正文

油条加咖啡

(2005-12-15 22:17:11) 下一个
我在外面生活,把自己养得不伦不类的。简单的说,就是咖啡加油条。这是我的最爱之一。

说到早餐,有时候来不及,也就热一杯牛奶,烤两片面包,随便涂点什么酱,冰箱里有什么就拿什么,没有时间去思考和享受。通常是哪个近拿哪个。有时候更急,面包也烤不成了,只是右肩抗着书包,左手系着衣服扣子,右手拿着牛奶杯,咕嘟咕嘟喝下去,到夏天热都不用热。再拽个饼干什么的就冲出去了。最惨的连牛奶也喝不成,只好在开车途中吃那些干粮,喝些水了事。那么胃比较不舒服,就在课间去vending machine,塞进学生卡,下载一杯热咖啡。

真的不知道,为什么我总是把临睡前的十分钟当一分钟用,早上醒来只好把一分钟当十分钟用了。也许大家也有这种症状?

但是有时间,我还是愿意好好地享受早餐。爸妈的口味和我大相迳庭。我不能天天只吃粥,我要鸡蛋牛奶面包。理想的鸡蛋做法让他们难以接受,我爱吃滑蛋。

所谓滑蛋,就是用开水泡两个鸡蛋,五分钟。微波炉热一个盘子,把热好的鸡蛋打进盘子,加进酱油醋(中式),洒上胡椒和盐(西式),勺子搅一搅,盘子一端,全喝下去了。我从中学就有这习惯,死不改悔。只是在有外人的时候,我会避免。不能接受的不止我爹妈。

早上要吃滑蛋的话,那一定有一杯咖啡或者红茶。这红茶完全是西式的泡法。不止一次被问:“Coffee or tea?” 回答“Tea!”后,然后接着被问“English tea or Japanese tea?” 指的是红茶还是绿茶。对这一点我是很气愤的。什么茶也是源自中国的么。

有了热饮,另外我会仔细地土司两片面包,美美地涂上我喜欢的酱。那面包一定要很烫的,外脆内软,特香。那酱一定要是冷的。其他的还可以加些什么Bacon或香肠,要热的。

有时候,会有油条。我见了油条就开心。于是,我就不管什么英国茶还是日本茶,一定要咖啡了。坏习惯之一,用油条沾咖啡,美味无穷。软硬适中,干湿也正好,要味道有味道。

其实,如果不忙,我们家的早餐非常丰富,花样繁多,就粥都有无穷多种,中式偏多。我还比较喜欢红枣的味道,但是如果有早上的课,我是不吃的。又要吐皮又要吐核,急都急死了。

中餐是用筷子和勺子的。两只筷子一个碗,讨饭的基本装备。筷子实在是神奇,可以干那么多的事儿。勺子只用来喝汤。用勺子吃饭,那是小孩儿。

洋人吃饭是用盘子和刀叉的。刀不进口,勺子也是只用来喝汤。只是洋人很笨,换一种食物就要换一种工具。他们是手指关节很僵直。

我呢?哈哈,说出来又很令人不齿。我是用盘子筷子勺子的。右手的筷子,左手的中式调羹,用筷子把盘子里的食物拨到调羹,左右开弓。从远处看,我的吃相很优雅,文文静静的,也很自如,是西餐的架式。我能做到盘子桌上身上的“三净”。可是筷子取代了刀,勺子取代了叉。我这种习惯已经好多年,目前要是改也许很困难。

当然,中餐西餐我都会,可是喜欢的架式就是这半土不洋的盘子筷子调羹。不伦不类啊,不土不洋。我怎么会变成这样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5)
评论
小小白兔 回复 悄悄话 看了你的滑蛋,想起偶的蒸蛋,糖蛋和白雾蛋,西西:)
想知道怎么做么?下次再告诉你,可好7咯,也不费时间~~~
曾经的有话 回复 悄悄话 蛋蛋啊我搬家啦:

http://spaces.msn.com/6dreams/

欢迎来玩!我把你也加上了!
platypus 回复 悄悄话 徒弟,为师把新作--杀戮也放到文学城了,你去看一看,不是每篇都很血腥。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php?blogID=3221
air23_nz 回复 悄悄话 兄弟,我这里只有佩服两字了。。。。
圈圈的故事 回复 悄悄话 蛋蛋春节好!yt抢我前边拜年了。
窑儿头 回复 悄悄话 过年了,新年快乐,狗年吉祥!
茶叶蛋 回复 悄悄话
大家过年好~~!!!!
于天于人于自己 回复 悄悄话 很好 很好。我也这么使用餐具的,还自我感觉良好呢。
有创造!
jean2005 回复 悄悄话 不错
Tegg 回复 悄悄话 Happy New Year!

I have been waiting here for you.... :)
圈圈的故事 回复 悄悄话 haha,终于盼出来了。新年快乐!
茶叶蛋 回复 悄悄话 心怡,我多么高兴啊。好朋友不光是在一起的时候快乐。好朋友还有不在一起时的惆怅。我很感动。

这个学期我非常的辛苦。偶尔回来,发现有人乱玩,我就暂时关了小屋。让好朋友吃闭门羹,很是不好意思。

你有很多栏目哇。现在放假了,也有很多节目,但上课时那么紧张了。

节日快乐。我还是一如既往地去你的小屋走走。就好像那儿是我的故乡。:)
心怡 回复 悄悄话 蛋蛋:看到你曾经关了博客,很惆怅。今天,很高兴看到你的文章和中西结合的吃法,我发现,你很有创造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