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小小草莓

(2005-07-20 13:54:26) 下一个
打开学校的电子邮箱,里面有人在吆喝去采草莓。好哇,我也要去。从网页上看,不光有草莓(Strawberry),还有蓝莓,红莓,黑莓(blueberry, red and black raspberry)。看着那鲜艳的画面,垂涎欲滴,我不觉咽了一下口水。立即打电话找伴儿,一男一女上钩。

一看时间,是早上九点在校园集合。麻烦来了,早上有事啊,不能跟大部队去了。再一看地址,哈哈,不去集合也罢,草莓在西南方向。而学校在我家东北方向四十分钟。也就是说,我要从家出发,先往东北方向开四十分钟,再往西南方向开四十分钟,经过家门口,然后继续往西南方向开八十分钟。总共一百六十分钟。哈,集合一次就等于跑两遍。罢罢罢,反正有地址,我还是自己直接去吧。中午出发,日落前还来得及从从容容地采个够的。

说到到采草莓,我不仅想起了去年采樱桃的悲惨经历。

那一回,大家没有经验。听说可以在樱桃园随便吃个够,如果要带回来,就要自己按磅买。当然你可以自己采最漂亮的。所以呢,我和另外几个小馋猫早上几乎没有吃什么,留着空空的肚子,准备放情吞食一番。那些樱桃确实太漂亮了,个儿大,滋润,艳丽,在阳光下特别的诱人。大家迫不及待地饱餐一顿,香甜可口的樱桃一个一个地进了口,下了肚。欢声笑语中,我们像神仙一样,在樱桃园里幸福地享受着,天堂似的。

不过呢,我们马上就要付出代价啦。肚子吃撑了,继续填鸭。嘴上还谗,可是胃终于抗议了。大家陆续感到了胃酸的攻击。

不行啊,我们不是猴子。人家悟空是素食的,吃个蟠桃就能大闹天宫。咱们得吃咸的油的,不然肚子没有油水,受不了哇。看着满园春色,却再也无法消受,难怪能够随你吃个够。我们很快就“够”了。尤其亚洲女孩子,小鸡肚肠。

有了去年的教训,我们三个人决定,早上不能空腹,一定要吃东西。但又不要吃太多,不然没有空间留给草莓。为了最大程度获利,我们去超市打探了草莓,蓝莓,红梅和黑莓的价格,要专挑最贵的多吃,吃个够,赚个够。要知道,平时店里这几样东西都很贵,除了草莓按磅卖,其他的莓都是按小盒子卖的,一小盒才一品脱(Pint)。

为了带点咸的,某人带了三个咸鸭蛋,还有中国产的榨菜。没有带任何甜的食物,更没有带任何水果,Cooler里放满了矿泉水。

阳光灿烂,我们在蓝天下奔驰在一望无际的原野里。从高速转到乡间公路,限速竟然也是65,而且很难看到来往车辆。我们就这样飞奔着,看到一个马场,毫无预警就到了地点。

什么?就到了哇?原来我们以为会是漫山遍野的景色呢。原来这是一个家庭农庄,几亩地,几间农舍,种了几垅小灌木。加上路边一个牌子,几辆各地牌照的车歪停在路边草地上,算是Parking lots啦。看到已经有稀稀拉拉几个人在地里找寻着什么。

业主客气地给我们每人一个小提桶,桶里铺着个大塑料袋,一把剪刀,然后就领我们去了地里。他一一介绍了各种莓的味道,色彩,季节,长势。他满脸遗憾地告诉我们,今年是1936年以来最严重的干旱,所以几乎绝收,每种莓都长得不好,特别的小。山莓和蓝莓树都枯死了大半。

骄阳似火,农庄半枯焦啊。我们多涂了点防晒霜,在一片焦黄的土地上开始寻找。大概是上午已经被我校的土匪们扫荡过一次,可怜的几个枝丫上星星点点地残留了些点点滴滴。草莓是一个红的没有,黑莓是一个也没有黑,只有那红莓还有几个可以算是红梅,但是比豆子大不了多少。好不容易发现了蓝莓,尝了几个,很酸。最后在我们的不懈努力下,找到几个颜色稍微深一点的,大小也顾不上了。

我们向几个边远地区走去,差不多一个半小时,我们也只看到那些已经初长成的红莓连着枝条都枯萎了。可怜啊。饱餐一顿的梦想破灭了。那些咸鸭蛋也不用吃啦。

最后,我们三个人的四种莓加在一起,也才1.1磅。农场主只按一磅收了我们三块五。我自己都不好意思起来,怎么说也折腾了半天,象征性地吃了一些,业主还花了好长时间向我们介绍,最后才赚我们每个人一块多钱,连小费都不如。只好点头称谢,答应明年一定还来。我心里很内疚,为去之前想大吃一顿,大赚一次的心理羞愧。

不过,也许今年特别,天气不好,怪老天吧。谁让草莓那么少,又那么小呢!

现在你该明白了,为什么题目叫做“小小草莓”了吧。哈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茶叶蛋 回复 悄悄话 很是感动。韵味无穷,我会珍藏的。再次感谢。蛋字太谐谑,和古风不符,出了难题了。哈。
你是江苏人?我一直因为你是北京人。你的普通话怎么那么标准呢?而且嗓音很好听。美妙悦耳。我们当然是老乡啦,抱抱~~~~~~
心星 回复 悄悄话 蛋蛋,查一哈你灌水乐园的留言啊...:)

还有啊,我虽然不是南京人,却是江苏人,算不算是老乡....:)
茶叶蛋 回复 悄悄话 刚才看到小猫说你们考拉国草莓大丰收,快去采吧。不过,季节好像不对呀。

好久没有更新小屋了。想了想,把最近的一些东西都塞进来充数。但是除这一篇是专门写的外,前面几篇都是鸡肋,食无味,弃可惜。想想先存下,有好的再删掉吧。但是过一段时间忙了,可能更新就慢了。

我们这儿最近没有雨,要有也是小雨,或者听雨:听说周围有雨。好在还在湿润,对皮肤还好。你那儿还很冷吗?
flyingbird68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想去采草莓!

刚一小会儿没来发现蛋蛋多了好多文章!!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