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爱他?不爱他?

(2005-06-15 11:41:19) 下一个
 
佳人妹妹盗来她偶像的四句爱情让步从句,很有嚼头。现在转盗过来,咀嚼咀嚼。
 
(1)与其去爱一个屡次拒绝过你的人,还不如爱一个你屡次拒绝过的人;
(没追到的总以为是最好的,其实真正对你好的永远在你身边,起码不会太受伤)

 
(2)与其去爱一个为了你的幸福而放弃爱你的人,还不如爱一个为了TA自己的幸福而强迫你去爱TA的人;
(我读了三遍,愣没明白是什么意思,差点没把自己给绕进去,哪位高人读懂了给我讲解讲解。)
 
(3)与其去爱一个完美的人,还不如爱一个浑身毛病的人;
(跟太完美的人在一起会感觉有压力,而且你看Ta的起点就会很高;毛病多的人,有一点点优秀和改善,就会感到开心.)
 
(4)与其去爱一个热爱你灵魂的人,还不如去爱一个热爱你肉体的人。
(爱情似乎总有厌倦那天,高谈阔论不切实际,这世界真实的可怕)

 
反正我也不是佳人的偶像,也知不道她的偶像是who,所以我就乱讲啦:

(1)不爱多次拒绝我的人,不管他多么出色;我拒绝过的人么,当初为什么拒绝?再review一哈,或许可以接受?(没有追到我的,别灰心啊。) :))

(2):我懂这句话的意思。
为了我的幸福而放弃我?两种答案:客观原因放弃我,我爱他;因为懦弱放弃我,我不爱他。
为自己幸福强迫我爱他?两种答案:顾我,我爱他;不顾我,我不爱他。


(3)没有完美的人,再完美的人也会浑身毛病。在一个范围内,都可爱。

(4)完全不同意。肉体不能永恒。

现在我刚20出头,再过20年,我不漂亮了,再过40年,我没有性欲了,再过60年,我没有肉体了。如果我肉体残废了怎么办?被丢弃等S?

相反,爱情可以永恒的(请参看我昨天的小文:不散的筵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于天于人于自己 回复 悄悄话 这四句应该都是在实在无奈得选择的情况下作出的吧?

如果只是去爱而已,那便最好是选自己想要的。若是要成为对象的,又要另当别论了啦。

第二句大概是个选择吧,两个人都爱你,让你选一个去爱。“为了你的幸福而放弃爱你的人”可能是说他爱你,但你不爱他,而他要么为了不能给你幸福而放弃你,要么能给你幸福但让你去找自己爱的人,也便是为了你的幸福放弃你;(尊重的爱?)而“为了他自己的幸福而强迫你去爱他”的那个人,他也爱你,但不管能不能给你幸福,也更加不管你爱不爱他,他都强迫让你让你去爱他。
(自私的爱?)

爱情这东西,最好能不搞清楚,就不去搞清楚。太复杂了。 :)
茶叶蛋 回复 悄悄话 小坏蛋,你说的好像更有道理。也许,不同的故事会有不同的结局。还有,和人的性格也有关系。总的来说,自己觉得幸福更重要。
xiaohuaidan 回复 悄悄话 我试着回答一下:

(1)爱就是爱,不爱就是不爱,没有道理。既然屡次被拒仍然爱他,又怎能为一个不爱的人放弃呢?

(2)子非吾,安知吾之幸福观?你又怎么知道跟你在一起我不会更幸福呢?

(3)没有完美的人,浑身毛病的人也不值得爱。如果真的有完美的人,为什么不爱呢?既然是完美,当然会方方面面都做得很好,考虑得很周到——包括你的感觉。

(4)脱离了你的肉体的你的灵魂,还是你的吗?毕竟现代社会还是根据人的物理特征来辨识人的身份。这样吧,跟前者谈恋爱,跟后者上床——好象女人很难做到。
俏美佳人 回复 悄悄话 惊~宝贝蛋蛋也转过来啦?哎,这下子我偶像的随便几句话出了名了。最要命的是不同意的人居多...

对于最后一句话,似乎我也很困惑,也许每个人不同时期的看法不同吧。。
Tegg 回复 悄悄话 飞鸟的评论,也很有价值,同样转来存档!

(1) 同意,爱一个爱自己的人轻松得多,也注定幸福的多!

(2) 这句话我不太理解,觉得反而是“为了你的幸福而放弃爱你的人”才是真正爱你的人啊。???困惑中!

(3) 浑身毛病嘛,呵呵,有点接受不了,但稍微有些毛病的比较人性,也比完美的人好相处吧。

(4) 飞鸟好贪心呐,最好是一个灵肉合一的对象才理想啊,单独爱灵魂或者肉体的,都不想要!哈哈,所以才蹉跎至今,如果等到老了还是找不到,宁可找一个爱灵魂的,因为可以长久些吧,或者我太没有安全感?

佳人,我可没有全部同意你的偶像噢,不要打我!跑啦~~~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