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南瓜与风筝

(2005-02-24 13:42:47) 下一个

南瓜与风筝(真实故事)

茶叶蛋

首先声明,本文情节内容纯属记实。如有雷同,均为事实。

这不是报告文学,更不是小说。故事就发生在昨天晚上。

(一)

重阳时节的北美,已经是落叶深秋,漫长的冬季开始了,而春天实在还很遥远。我们这条街上的树叶似乎在几天之内就全部纷纷飘下,盖满了路面,停在路边的车上也都是。

我的邻居家门前就有一棵好大的枫树,眼看着叶子变黄,变红,撒满了整个院子。主人买来橘黄色的塑料袋,把树叶全数收了进去,扎成一个一个的球球,就像许多脑袋瓜儿。真是脑瓜子,因为每个袋上印着个笑脸。他们把袋子精心地排在院子里,就成了许多个南瓜模样儿---万圣节就要到了。

昨晚吃过晚饭,我拿着一封信去投寄。邮箱在几十码以外的路边,隔了三户人家,走过去两三分钟。

这时天已完全断黑,路灯照射着安静的街道。邻居家那些可爱的南瓜脑袋们在院子里的灯光照射下,对着我龇牙裂嘴地笑着。我有点害怕,手上的信捏得紧紧的。

走到第二家,风格就不同了。院子里摆满了妖魔鬼怪,魑魅魍魉。有披头散发的,有骑着扫帚的,有披着白袍子的,也有拿着魔杖的。我的心收得更紧了,尽量不去看。

不过一想,这些都是吓唬小孩的,我怕什么。这些邻居都很友好,也都认识,只不过不是每天都见得上面而已。话是这么说,看着安静的院子里和空无一人的街道,还有那些精灵古怪,还是觉得很不舒服。

走过第二家,再走一家就到信箱了。

这第三家又变了一个风格,院子里外七歪八地乱埋下了几个墓碑,上面阴森森地拉满了白色的蜘蛛网,令人毛骨悚然。平时他们家的灯光还正常,这些天还故意弄得很暗,十分恐怖。你想这老美也真是,好好的草坪给挖开,竖起墓碑,搞得像个墓地似的,按中国人的说法,那还不晦气死了。

我正想着,就到了院子的正门前。突然,院子的门“吱呀--” 一声自动打开了,不知从哪儿猛的窜出一个比我还高的骷髅,两眼闪着绿毛光,两脚抖动着,两手好像留着血,冲着我就拥抱过来,那摇动着的下巴冲我大喊着:“Hey! Are you scared? Happy Halloween! Hohohoho……”

我两眼一抹黑,“啊呀!” 一声往后退了好几步,一个趔趄差点摔倒,吓得是魂飞魄散。

好一会儿我才回过神来,那怪物还在那儿狰狞地抖动着。这才发现手上的信早已不知去向。定睛一看,却被我踩在了自己的脚底下。


(二)

回到屋里,差不多是九点钟,5频道开始播放ER。这一集叫“Fear ” 。一个可爱的黑女孩受重伤在急救。母亲歇斯底里地在祷告。过了一会儿,母亲也进了手术室,医生对女孩做了最后两次电击,宣布结束。母亲亲吻着孩子,当看到医生把仪器撤走时,她大声呼喊着“No, no, no…… ”

后来的情节,是母亲精神错乱,以为已经去世一年的丈夫来找他们。她恐惧地要把一个九岁的儿子和两个更小的女儿带走。发现无路可逃,决定跳窗户。就这样,两个穿着小裙子的女儿先后像天使般地从明亮的窗户那里消失了。

我不明白美国的电视总会出现这些让人不舒服的镜头。本来,我还是挺喜欢看ER的。难道万圣节就是要人们害怕吗?


(三)

晚上我做了很清晰的梦。

好像我回到了古城南京,回到了我的初中年代。那是一个晴朗的星期天,也是这个季节,深秋。

我和班上的同学去城南的中华门城墙上放风筝。所不同的是,小朋友们都换成了茶馆的同学,老师好像是唯一,穿着米色的风衣,一条大围巾。

我们一大群十三四岁的女孩子嘻嘻哈哈地从东面的斜道上城墙。那城墙很高,我感觉脚上很累,但是我们终于到了墙头。天很蓝,风也很大,是个放风筝的好天气。

唯老师把我们分成两个人一组。微积分和冬青一组,我和豆粘儿一组,青城和泥蛋儿一组,平仄和郭晶晶一组。还有振霞,开心,好多好多。我也奇怪,晶晶怎么也和我们一个班。唯老师要我们比赛哪一组放得最高最好,还让我们注意安全,别靠城墙边太近。

我们这一组分到的是一个大蝴蝶风筝,很漂亮,有两个长长的尾巴。我们放得很高很高,往城墙下看,就是秦淮河。我们还能看到对面的雨花台,好多人在高高的法国梧桐下,小孩子们在来回戏闹着。

放着放着,我的手好像很酸很酸,豆粘儿就和我相互换手放。就在这个时候,我们听到了防空警报凄唳地响了起来,全城都在“嗷~~~~”

平仄大喊:“鬼子的飞机来了!” 只见城东南的天空上飞机像乌鸦一样铺天盖地地冲过来,还有机枪朝下面扫射。我们一下全乱了,豆粘儿拼命要把大蝴蝶收回来,我说“别管了,快走!” 其实我也舍不得这么漂亮的风筝。我们往下逃,结果斜道被炸了,我们都下不去了,只好调过头来往西跑。一直跑到城门头,没有路了,城墙高几丈,豆粘儿还拽着大风筝。

这时一架巨大的直升机突然飞到我们头顶,撒下一个大网,网上面是日本国旗的图案。我和豆粘儿都被罩住,网里伸出奇怪的皮带分别把我们齐腰绑住,然后就往上拉。我们就这样被拉上了天空。我听到飞机上鬼子狰狞的哈哈声。我们拼命挣扎,可是没有用,越来越高,还好我们没有被拉进飞机里去,就在空中那么荡着,豆粘儿还拽着风筝。

我看到中华门越来越小,秦淮河越来越细,紫金山上的天文台变成了几个小白点,玄武湖就像一个蓝绿色的小镜子,连宽阔的长江也越来越像个弯曲的带子。而天空越来越黑,那风筝现在在脚地下乱舞着。豆粘儿对我喊:“茶叶蛋,我快拉不住了,快帮帮我。” 可我一直拽不到风筝,好不容易拉到线,线却断了,风筝掉了下去,越来越远,。。。我只听到风的声音和飞机的马达声,。。。风筝越来越远。。。


(四)

这时我醒了,发现自己整个右边都在被子外面。墙上的钟还在滴嗒,房间的暖风口在吹着热气,我的右手又酸又凉。

我睡不着了。努力地回忆刚才的梦。我睁开眼睛看了一下那漂亮的芭比闹钟,上面显示“1:37” 。怎么才睡了两个多小时?我也不喜欢这个数字,1937年南京日子不好过,长辈们老给我们宣传,害得我老做恶梦。

远处,又传来了一辆救护车的鸣笛,我明白刚才梦里的警报是什么了。

唉,这个万圣节真害人啊。

要是这个世界上没有黑暗,没有仇恨,那该多好,那就没有恶梦了。我们就可以自由自在地在明媚的阳光下放风筝,尽情欢乐。

不管怎么说,还是祝大家万圣节快乐。只是不要被吓着,别像我这样没出息,给吓得恶梦连连。

嘿嘿,嘿嘿,嘿嘿嘿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圈圈的故事 回复 悄悄话 蛋蛋的胆子不大哦!
小贝过河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我也顺藤摸瓜摸过来啦!!:-) 真好真好!大家都有小窝棚!

唯一2005 回复 悄悄话 唯老师,好像系偶啊! :O)
笑语轻声 回复 悄悄话 蛋蛋也来啦,哈格哈格. 写得很不错.
米虫 回复 悄悄话 嘿嘿,俺不是第一个发现的??? 老乡好~~
心星 回复 悄悄话 玄幻啊!
真无邪 回复 悄悄话 哈哈, 小蛋蛋也修了个小房子呀...
春天里的老汉 回复 悄悄话 嘿嘿,偷偷摸摸的开了个铺子,都不给师傅报告一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