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寫‧我敢‧我愛

Yesterday is History. Tomorrow is Mystery. Today is a Gift.
正文

努力的天才

(2008-01-10 12:07:13) 下一个
中學畢業之後我幾乎没看過漫畫,但最近郤深深迷上了日本漫畫家岸本齊史的少年漫畫作品《火影忍者》(ナルトNARUTO)岸本齊史那種既寫實又別具創意,既嚴厲而又不失幽默的手法叫我暗裏佩服。 故事中很多人物都素造得很精彩,其中我頗欣賞李洛克這個角色,李洛克天生不是一個學忍術的材料,由於完全不能掌握任何忍術和幻術,小時候被同學們取笑是吊車尾。

後來李洛克得到啟蒙老師阿凱的鼓勵,他全面集中體術的訓練,深信只要透過努力,總有一天可以超越忍者學校裏的天才。終於,經過超乎常人的量化訓練和無比的毅力,李洛克憑藉出眾的體術,成為唯一一位不會忍術和幻術的出色忍者,外號為「木之葉的高傲藍色野獸」。後來阿凱李洛克說:"你是一個天才,一個'努力的天才'!"

"你是一個天才,一個'努力的天才!",我喜歡那這句話,那怕你是個很平庸的人,只要肯努力,你也可以成為一個天才。在這個"Work smart的時代"中,灑得起汗水的人有幾多呢?名發明家愛迪生曾經說:"天才是百分之九十九的努力,百分之一的靈感。",願大家共勵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