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寫‧我敢‧我愛

Yesterday is History. Tomorrow is Mystery. Today is a Gift.
正文

跨欄人生

(2008-01-11 11:36:36) 下一个

看到其中一位朋友的博客"機會在於嘗試",在此想再引申一句"嘗試在於勇氣"。從前我是一個相當迂腐的人,很怕做決定、很怕嘗試。但後來發現如果不勇於嘗試,到頭來失去的,比面對失敗的,要付出更多。

正如老師所說的: "當你前面有一個欄杆,你可以選擇直接跨過它,或者蹺道過了它;但如果你因為害怕而停下步來,這個欄杆將永遠欄在你前面。"

是的,欄杆是要跨的,但人生裏的欄杆,未免來得太多太密了吧!有時候真的叫人喘不過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笨鳥慢慢飛 回复 悄悄话 有人說世界上大致可以分為兩種人, 一是思想者,二是行動者.
如果我是個思想者,你便是個行動者.
特高兴 回复 悄悄话 是个思想者,:)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