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寫‧我敢‧我愛

Yesterday is History. Tomorrow is Mystery. Today is a Gift.
正文

那個是本?那個是末?

(2008-05-10 21:18:16) 下一个

來了美國之後我很努力去學習英文, 但最近寫中文開始力不從心。 我的英文水平根本表達不了我的內心思想, 現在中文又漸漸褪色......於是我想起一個移民到美國的中年人曾經這麼說過: "不要放棄中文, 放棄了中文就連人都做不成!",我現在終於明白他的意思;但是我的外國人朋友又對我說,要學好外語,就必須放下毋語。有時候我會很矛盾,創作講求的是點子,連語言都掌握不好,更不用說什麼邏輯什麼修為。

那個是本?那個是末?英文不可棄,中文更不可棄。也許是我的中文根基不夠穩固,也許是因為我的英文詞彙不夠廣泛。但是兼而容之,談何容易?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