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寫‧我敢‧我愛

Yesterday is History. Tomorrow is Mystery. Today is a Gift.
正文

April 01 我的黑色戰衣 My Black Suit

(2008-05-10 21:16:12) 下一个
今天披起我的黑色戰衣,這二個月來吃盡閉門羹和無情的奚落,今天終於有面試的機會了。自從辭職之後巳經大半年没有穿起這套黑色套裝,我抱著舊老板給我的舉戰信對自己說:"無論如何今天一定要衝出一條血路!"。
 
我所申請的是一份兒童電視教育節目的市場工作,面試地點在一家書店的咖啡廳。這是我第二次在咖啡廳見工,經驗告訴我這個節目製作人是個擅長社交的人。回想第一次在咖啡廳跟我面試的老板是一個很利害的人,他就是用那杯咖啡把我拐進地獄的。
 
我比預定時間早了15分鐘到,雖然巳經帶了一封漂亮的舉戰信作强心針,我還是緊張得雙腿發抖,我努力把自己鎮靜下來:"不成,我絶對不允許自己因為緊張而錯失這個機會!",於是我決定走到書店裏逛逛,放鬆一下心情。在書局裏我被一些藝術相為題的明信片深深吸引著,我盯著一張張照片暗裏研究它的拍攝手法和電腦加工技術,"啊,這些東西我都可以做得到的,究竟我是什麼時候忘記了自己的能力呢?對了,小善你不用緊張的,你是做得到的!",就這樣,我打不死的小善精神又回來了。
 
跟我面試的正是這個兒童電視節目的製作人Val,Val是個非洲籍的高瘦中年女子,帶很純的美國口音。Val跟我對答了幾個問題便開始解釋公司運作,於是我知道自己被錄取了,但可能是因為太投入的原故,當場我没有什麼對於自己被取錄而作出任何反應,直至結束後走回自己車箱內,冷靜下來時才懂得興奮:"我成功了!我找到我在美國的第一份工作了!!", 我的黑色戰衣又為我嬴了一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弧步腾云枭 回复 悄悄话 你好,谢谢你视我为友。你写的文章太棒啦,请多多指教。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