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寫‧我敢‧我愛

Yesterday is History. Tomorrow is Mystery. Today is a Gift.
正文

愛情XHY

(2008-01-10 11:37:16) 下一个
在世界上,你知道多少人的名字呢?你又忘掉了多少聽過的名字呢?

琼瑤的「失火的天堂」裏,女主角何潔舲曾經說過:"我不喜歡告訴別人名字,只因為覺得人與人之間,常常都是在平衡綫。平衡綫是不會交會的,於是,你知不知道別人的名字根本没關係......","你會繼續往你的方向走,對於另一絛平衡綫上的名字和人物,完全不注意,不知道,也不關懷。人生就是這樣的,絶大多數人,都活在’自我’的世界裏,許多名字,都是多餘的。"。 

何潔舲的話簡潔而又尖銳地揭示了人與人之間的關係。有人說,人與人之間的緣份和關係,可以用三個英文字母來表示:

第一個英文字是"X" - 距離很遠的兩點向同一點進發,兩條綫終於交會,但交會之後就開始分岔,接著越分越遠。就是說兩個互不相干的陌生人相遇,郤立刻因為了解而立刻分開,兩人向相反方向走,終於大家越走越遠。

第二個字是"H" - 兩絛平衡綫永遠不會相交,郤因為中間的一絛而維繫著。好比一對完全没有愛的夫婦,他們分別在兩絛平衡綫上,只是靠著兒女,去維繫大家的關係。

最后一個是"Y" - 兩點延伸,相交,然後合併成一條直綫。就像兩個互不相干的人相遇了,他們從此不分開,大家向著同一方向走下去。

人的緣份是很微妙的,因為相信會有知己,會有真愛,所以要尋尋覓覓。有些人相信自己在人海中遇到了真愛,郤没料"了解"使大家從此分開。有些人放棄了找尋,巳經不相信會有真愛,他們在另一絛平衡綫上抓住一個人作伴,從此大家用禮教,用子女,用責任互相終生捆綁。亦有人得到愛情之神的眷顧,和心愛的人快樂地活著。

你相信你會遇到真愛嗎?你和他/她是在同一絛平衡綫上嗎?你們向著同個一方向前進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