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奇一家

一直没有建立自己的博客,感觉不是落后一点点了。生活忙碌,从今天开始有了这个角落记录自己的点滴。
正文

爷爷外遇--序

(2008-03-25 09:56:18) 下一个

说是序,其实是介绍一下背景。是我去年写的一段。



我出生在江南一个小镇的一个村里,很小的时候爸爸以给人弹棉花胎为业,附近的邻居基本上以这个为生。妈妈在铸件厂做最重最脏的活,白班晚班的交替上班,胆子很小,每逢晚班就很害怕在乡间的泥路上走去厂里上班,偶尔附近有人家办丧事,更是心惊胆跳。

 

这样的生活一直持续到1990年左右,我爸爸自己在家里造了一间小房子,让我妈妈也辞去工作,两人一起在那里浇铸一些铸件,开始的时候请师傅一起做,大概4年以后自己掌握了技术就自己做,省了一笔开支。但是这种活很累人,特别是我妈妈,一个娇小的女人硬是当作一个男人提着重重的装满沙子的箱子翻来翻去,还要一起抬着满是熔化了的金属水浇铸铸件。那时候我还上小学,周末在家经常听到小屋里传来我爸骂我妈的声音,有时骂她是死人,有时骂她是瞎子,有时叫她去死……只要我不上学在家,就很害怕从那小屋里传来的漫骂声,我觉得我妈太可怜了。

 

由于这样子,周围的邻居都看不起我妈,觉得这是一个连自己的老公都不疼惜的女人,我妈也经常受邻居的欺负,受别人欺负的时候我爸从来不会站出来像个男人那样保护自己的女人。

 

就是这样,我们家基本上小吵是家常便饭,大吵一年34次。大吵得时候,我妈会大哭,摔家里的东西,那种歇斯底里的哭,我永远也忘不了。

 

1993年,我被送到近镇的一所很好的寄宿中学,周末偶尔回家,上课开小差的时候我经常想我爸妈是不是在那个小屋里大吵,还有很多邻居看热闹….

 

我爸的小生意虽然很苦,可是赚的钱在村里算起来也不算少。每年能赚几万块。加上没有什么大的开支,所以我家的积蓄也不少。周围的邻居差不多手头困难的时候都会想到来跟我爸借钱。我妈呢,照例省吃俭用,不用干活的时候还在菜地种菜,收获的时候就背着菜到街上去卖。用她的话是赚点零花钱。这点零花钱太不容易了,夏天的时候大清早起来去摘菜洗菜,6点钟背着菜去卖,到10点左右背着空篮子回家,吃点冷粥咸鸭蛋。冬天的时候就更别提了,光是把菜洗洗就够呛,冰冷的水,把手都冻僵了,还要站在寒风里喊:“要不要青菜?….    回到家里整张脸像枯树皮。    

 

我们家里没有一起吃饭的规矩,一般都是我妈在做事情(家务,准备卖菜)我爸先吃,然后我妈忙到什么时候就什么时候吃,夏天的时候一边吃饭一边啪嗒啪嗒拍打蚊子,冬天很多时候都是吃已经凉了的饭菜。 

 

也由于这样,我妈的身体不是很好,很多病,关节炎,眼睛不好,可也从没好好地去查查。偶尔去医院,医生都说是做体力活过度。

 

2002年,我大学毕业,留在南京的一家私人公司工作了一年。之前我爸托了一个在机关工作的老乡给我找工作,可是人家拿了78万块钱根本没有诚心帮忙找工作。所以就这样白白的浪费了一笔血汗钱。

 

也就是在我工作的那年,我认识了现在的老公,我找老公的标准是人好,温柔体贴就好,不需要多会赚钱。身边太多的例子告诉我有钱的生活不一定幸福。2004年底我们就结婚了,之后我随老公来到欧洲他的国家,离开我的家和父母越来越远,一年回家一趟。

 

由于我父母所从事的活太沉重,加上年龄渐长,我多次劝我爸不要做了。他总是说不做这个去做什么,没有文化的人除了卖命赚点钱还能做点什么呢?! 他说他要一直做到他做不动为止。

 

我妈呢,干这种活早就体力透支了,50多的小女人,由于这个活,整个身体都搞垮了,睡觉时总腰算背痛,眼睛也老早就有问题了,我爸却没把那当作一回事。我回家的时候和老公一起带着她去嘉兴看过几次眼睛,医生几次三番说不可以劳累过度了。我想如果医生知道她还在干这么重的活,一定劝她别来看了,不是在浪费时间和精力和金钱嘛,一边来看病,一边又不听医生的话….

 

2005年,我妈给我打电话,欧洲还是半夜,在电话里哭着说我爸有外遇了。也说出好多的事实给我。我劝我妈跟我爸离婚吧……

 

20064月我回国,我爸对我很好,不讲家里的事,照例有活干活,没活打麻将。我看到他连睡觉都把手机放在枕头旁边。一下午,我爸妈在小屋里干活,我爸把手机放在吃饭的桌子上,我偷偷的看了他的通话记录和短消息。在通话记录里看到同一个电话号码,每隔几分钟(我爸休息时)都有一个拨出记录。那个电话也打过来很多次,都是未接。

 

我上大学的时候,每逢放假,都和我最好的朋友玩这样的游戏,没事做的时候,我打她的电话,她不接。她没事做了,就打打我的电话,我也不接。我明白我爸是在玩这样的游戏了。

 

手机里还有这样的一条短信: 好老公,我是你的小老婆,我现在洗衣服,很想你。

 

在我爸的未发出短信里,有这样一条: 看不懂,不要发。   是的,我爸没文化,怎么会这种新鲜玩意?估计是他找人编辑了这样一条短信。

 

我看到这些的时候,也证实了我爸有外遇的事实。我记下了那个手机号码,本来很冲动,可是这种事情又不是那个女人一个人的过错!

 

我在再三考虑下,没有把这件事捅破,我爸不知道,我妈也不知道。我只是劝我妈看开点,对自己好点,多买点吃的,多做点衣服。和我爸间接的谈了一次,希望他珍惜和我妈的老年生活。1个月后我又回到了欧洲。

 

2006年的11月,我又回了一次家。我看到我爸还是玩着他的小把戏,我妈也看出来了,跟我讲他一定有鬼。

 

说到这里,说点我爸的生活习惯吧。抽很多烟,从眼睛睁开的那一刻起,在家里的每个角落里都抽,烟灰到处弹,几乎从来不打扫卫生,总说不用打扫的。每天都出门,吃饭的时候有时回来,有时候不回来,我在家的时候买菜回家给我们做饭,我不在家的时候偶尔买点菜吃顿饭。每天出门之前在楼上打理一番,洗洗手,梳梳头发。洗手池的水不会放掉。睡觉前没有洗脚的习惯,还有脚气,但出门前会洗脚。

 

我平时23天打次电话回家。白天一般家里都没人,除了都在家干活的时候。要不然我妈忙她的菜,我爸据说是打麻将。

 

今年的5月,我妈打电话在电话里哭,我老公接到电话都吓呆了,以为发生大事了。

 

我妈说她没法和我爸过了,我问了半天只听到哭声,问是不是女人的事?(我爸在旁边听到我的话了)

 

过一会儿,我妈稍稍平静了以后,说她拿了我爸2000块钱,我爸说她偷他的钱。我让她把电话给我爸。

 

我爸说了,今天两人一起去进材料了,回来包里还有2000块钱,可是从楼上下来就没有了,问我妈拿了没有,她说没有。他还说:成天疑神疑鬼,人格都被她丢尽了。你看你爸,50多的人了,头发都花白了,你看我像是在外面乱搞的人吗?!我难道拿钱去送人?!

 

我妈讲了: 回来以后,趁他不在看包里还有6000多钱,后来假装问他还有多少钱,他说基本上没有了。所以一气之下就把钱掏走了。这其中的4000是去进材料前我爸向我妈借的。

 

这件事情之后,两个人分床睡,分开吃,互不理睬。我妈种的菜我爸也不吃。过了几天后和好了,我爸老让我妈把钱还给她,我妈硬是没还。

 

这个星期一,我给我妈打电话,是晚上,一个人在家里。说又吵了,这次拿了他4万多。理由是:他把钱东藏西藏,生意上还回来的钱都让人别送到家里来。这样一来,我妈根本就搞不清楚关于钱的一切一切了。但是所有的钱,都是两个人多年来一起用血汗换来的。所以我妈一气之下把家里被我爸藏起来的4万多钱都拿了。

 

现在,又开始冷战了…..

 

我的反应是:离婚吧!我可爱的老公给了这样的理由: 反正一起过的时候,有钱花不到,有病不陪着去医院,除了一起干活就不见人影,那还不如离婚,至少可以少做点家务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