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盛友文集

创业,阅读,思考,写作
个人资料
谢盛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同哭一个人

(2008-04-20 10:51:24) 下一个



同哭一个人

网络生活最温暖的一天

作者:谢盛友

可能真的是处女座的原因,我对新生事物接受非常慢。2008年1月5日我才开始进入网络,别的朋友已经在网络里如醉如狂了十几年。之前,我所有的业余时间全部给纸媒,从2008年开始,网络瓜分了我一块很大很大的业余时间蛋糕。啊,纸媒,我放不下,离不开你!啊,网络,我拿得起,我敢爱你!

2008年4月19日,德国班贝克阴雨连绵,冷飕飕,然而,我感觉最温暖的一天。有这么多的新老朋友与我同哭,一起悼念我的岳父。谁说网络没有人情?

《哭泰山》一文张贴后,立刻反响。红袖添香老板娘除了让我“节哀顺变!请多保重!”外,还特意给我送来安静的美画。安静给我留言“情深义重!愿你岳父一路走好,请你和尊夫人节哀保重!”

没过几分钟之后,林贝卡送来歌曲:Tears In Heaven。留言“谢盛友兄, 请节哀保重!”

成长姐妹发来电子邮件:
刚刚看到……
我老爸也是三野的,替我抱抱你的妻子,我主内的姐妹,我愿帮她拭去脸上的泪水,我愿像约伯的朋友那样无言无语默默陪她一星期,愿主亲自安抚你们的悲伤的心。

谢谢姐妹,我含泪回复:申华和她妹妹正在飞机上。……
成长:保重!有你这样的女婿是你岳父的骄傲和欣慰。
送来歌曲:It is well, with my soul。谢兄,谢嫂请节哀! -成长-

•  谢谢!谁说网络没有人情? -谢盛友-
•  与你同哭和致哀! -平民百姓-
•  长婿如子, 你岳父的在天之灵看到这篇文章, 一定会很欣慰。节哀保重。 -开心豆豆-
•  节哀!且保重!长婿如夫,担子不轻!代问你全家好! -娓娓-
•  久闻大名,保重! -小得-
•  同悼! -林默山-
•  意外,感人,请您一定想开些,照顾好自己和家人。 -nightknight-
•  谢兄是尊上爱家的人,致敬——你和你的家人。 -挥一挥手-
•  无言阅读中,致敬。 -二野-
•  同悼! -胡涣-
•  节哀。四野后代向三野首长致敬! -牛奶瓶-
•  节哀,致敬! -悟空孙-
•  同悼革命老前辈!我也是解放军的后代!谢兄和家人请节哀! -行者一路歌-
•  他会在天堂会保佑你,你开心才是他的安慰,祝你一家平安。 -碧血千寻-
•  节哀! -dongfangshaoer-
•  真情感人!同悼! -为人父-
•  沉痛悼念我的岳父-祝老人安息。 -丑女的天空-
•  同悼老前辈,望您和家人节哀。 -瞧一瞧-
•  请节哀,愿老人安息。 -楚天碧霭-
•  向为我们浴血打天下的老前辈致敬! -今日雨果-
•  节哀! 活的更好来纪念他。 -白梅格-
•  节哀。 -粗枝大叶-
•  同哀。 -漫天过海-
•  节哀!重情义的谢兄! -竹青-
•  情深意重啊!感动!请盛友兄节哀! -川晔-
•  有你这样的女婿,泰山可含笑九泉,节哀! -林韵-
•  好文, 感动! -yanmom-
•  节哀顺变,自己也多保重身体。 -RPV-
•  节哀保重,多安慰一下你妻子! -猫狗大战-
•  感动!节哀! -白鹤泉-
•  好文!真情流淌,节哀、、、、(第一次看你的文,顶你的贴) -小小石头-

……

同哀好心朋友很多,在此挂一漏万。

亲爱的父亲,亲爱的岳父,你们在那里见面了吗?我作为一个三代国民党的子孙,阅读到二野、三野、四野的后代“同哭留言”,我不禁要问:你们国共以前真的有这么大的恩怨吗?上回写《博鳌,国共谅解新的起点?》几乎被全球的华文网站转载。今天早上起来开电子邮箱,塞满了友人送来的悼念鲜花和慰问卡片。还有一篇是新新闻的《笑傲博鳌,展现两岸大破大立的可能》。萧万长的“十六字箴言”(“正视现实、开创未来、搁置争议、追求双赢”)胡锦涛当场表示很同意。
博鳌胡萧会“破”了十年厚冰,“立”了春天到来的讯息。

我在国台办的网站上阅读到我的《不一样的马英九》,原来,我们这些国共后代同哭的是一个人。在这同哭同哀的一天里,我感到无比的温暖。我们这些国共后人,愿意做中华历史大海里的一滴水。有没有作用呢? 当然有,就是一滴水的作用。这滴水,若没有温暖,就干枯了。


写于2008年4月20 日,德国班贝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谢盛友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两位朋友送温暖!
缘寓平凡 回复 悄悄话 原来盛友兄乃名将之后,景仰,敬佩!!
巴黎细雨 回复 悄悄话 老谢,真的对不起了,4.19那天俺在巴黎参加集会,否则也一定来给你送份问候,现在补上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