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江河万古流(改词清唱献给前线的勇士们!)

(2008-04-09 19:56:59) 下一个
请点击这里下载影音文件

江河万古流(改词清唱献给前线的勇士们!)

这是我几个月前改的。重新唱一遍献给在前线与各种反华势力战斗的(特别是保卫奥运会的)勇士们!

长江流,黄河流,
滔滔万里唱英雄,
慷慨悲歌多少事,
莽莽我神州。
头可断,血可流,
炎黄子孙志未酬,
赴汤蹈火有来人,
春风吹又生(取自唐代白居易的〈赋得古原草送别〉的“离离原上草,一岁一枯荣。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远芳侵古道,晴翠接荒城。又送王孙去,萋萋满别情。”长江黄河先不着急进入角色呢! )。

长江流,黄河流,
新的长城是我们的血肉(取自国歌,义勇军进行曲),
雄关漫道真如铁(取自毛主席的忆秦娥·娄山关),
笑谈炮与火(取自国歌“冒着敌人的炮火”和岳飞的满江红里的“笑谈渴饮匈奴血”。我就不抄全诗啦。)。
马在叫,风在吼(取自黄河大合唱的保卫黄河里的“风在吼,马在叫,黄河在咆哮!”),
炎黄子孙枪在手,
壮士拒敌国门外(想起岳飞的满江红里的“壮士饥餐胡虏肉”)。,
鸭绿江万古流(先来个小的江河进入角色流一流。歌颂抗美援朝抗击新八国联军,其实是十六国的联合国军!比原来的八国联军多了一倍!除了俄国还加了九个国家,老的八国联军都参加啦!)。

长江流,黄河流,
雪山湖海任我走(取自长江之歌:你从雪山走来,你向大海奔去),
而今迈步从头越(取自毛主席的忆秦娥·娄山关),
今朝最风流(取自毛主席的沁园春·雪里的“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
可捉鳖,可揽月(取自毛主席的水调歌头·重上井冈山里的“可上九天揽月,可下五洋捉鳖”兼庆祝嫦娥一号成功!),
炎黄子孙在奋斗,
中华旗帜飞天外,
江河万古流(唱到这会儿是长江黄河流的时候啦!)。
可捉鳖,可揽月,
炎黄子孙在奋斗,
中华旗帜飞天外,
江河万古流(现在长江黄河可以流啦!)。
江河万古流。
(完)

首先我郑重声明:我这百分之百和万分之万的是抛砖引玉!也请大家随便自由修改我抛的砖头。因为这唱坛里比我有血性和肚子里墨水又多的人多啦,就更别提唱的比我好的就更多啦!

“江河万古流”是个无可奈何的歌,一上来就是“滔滔岁月无尽头”比手无缚鸡之力还无助。我实在是找不出什么好词儿来形容它,因为它实在是阴啊,完全是阴气森森(!),无可奈何的把希望寄托在江河万古流上。

这年头有形有实的男人是越来越少啦。中国人的阳刚之气都让以小康为目的的小资艺术家们一点一点地给弄没啦。今天人们要找一点提气的阳刚的东西就只好找老歌和军歌啦。反正现在的名导演都是些拿女人赚钱的东西。反正哪个<色戒>就一个男人都没有,因为里面的男人除了汉.奸就是只会把女人推出去的有形无实的胆小鬼拉皮条(虽然拉皮条的目的是为了杀汉.奸)的男人。这些形无实的胆小鬼男人只会让女人去牺牲而想不到自己去牺牲,其实那个年代女人失去贞节恐怕跟失去生命的差别也大不到哪里去,要是有一个敢死的男人也不会出这种无耻之事(也难怪这个故事出于一个爱汉.奸胡兰成的女人的手笔)。看到这里你就知道为什么WXC老是封我啦。

我实在是忍不住啦,就把“江河万古流”给改啦了。反正我不识谱,人家的曲我就改不了啦。我是完全是凭感觉瞎吼瞎叫姑且也叫唱歌吧。

最好的词儿我能想出来的形容“江河万古流”这个无可奈何的歌的是“悲壮”,可是这个歌实在是:悲十二分的有余,壮万分的不足。特别是那句“中华自有雄魂在”中的“雄魂在”还是低调的一路向下完全是有气无力的羞羞答答地不太好意思唱的似的。“自有”也是一个与我无关的消极选词,反正“中华自有雄魂在”,管他在哪里呢。反正“自有”给我的感觉是太虚啦。

就别提那“情悠悠,思悠悠”啦,连娘娘腔都算不上。就只会想起“情”和“思”,反正是想不起来干点儿啥事,比如说“大刀向鬼子们的头上砍去!”就算是娘娘腔也实在是没有唱TNND三遍的必要,越唱越泄气。我说它是娘娘腔可不是歧视妇女啊,因为有血性的女人也有的是,没血性的男人说不定比没血性的女人更多。有自尊的女人也是不会看得上这“情悠悠,思悠悠”哼哼唧唧的完了以后就只知道“志未酬”和“自有雄魂在”的没有行动的空壳子男人的。

我明白这是个插曲是为了剧情而写的,反正那种始于斯终于斯的剧情我也不要看。可是我们平时唱它的时候就不仅太不提气还太泄气啦。

凡是遇到挫折、失败或困难的时候,我总是用毛主席的忆秦娥·娄山关 激励我的士气。

忆秦娥·娄山关
1935年2月
西风烈,长空雁叫霜晨月。
霜晨月,马蹄声碎,喇叭声咽。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
从头越,苍山如海,残阳如血。

因为我没有比“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更鼓劲儿的句子,我还用了毛主席的沁园春·雪、水调歌头·重上井冈山和已经成为经典了的黄河大合唱和长江之歌给这个歌儿加了上面的词儿。

附:毛主席诗词二首

沁园春·雪
1936年2月
北国风光,千里冰封,万里雪飘。
望长城内外,惟余莽莽;大河上下,顿失滔滔。
山舞银蛇,原驰□象,欲与天公试比高。
须晴日,看红妆素裹,分外妖娆。
江山如此多娇,
引无数英雄竞折腰。
惜秦皇汉武,略输文采;唐宗宋祖,稍逊风骚。
一代天骄,成吉思汗,只识弯弓射大雕。
俱往矣,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

水调歌头·重上井冈山
1965年5月
久有凌云志,重上井冈山。
千里来寻故地,旧貌变新颜。
到处莺歌燕舞,更有潺潺流水,高路入云端。
过了黄洋界,险处不须看。
风雷动,旌旗奋,是人寰。
三十八年过去,弹指一挥间。
可上九天揽月,可下五洋捉鳖,谈笑凯歌还。
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