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素描

生活中的那些倒映,那些梦境,还有那些现实。。。
正文

一切都是芬芳(原作于2004年)

(2008-01-05 18:22:33) 下一个



 

     一切都是芬芳

 

 

  

 

  幼娟,你听得见吗?此时我正静静地呆在音乐里,听着,想着...恍惚中就好像看见你正微笑着向我走来,一脸的天真,几分顽皮,在那个夏日的午后,二十五年前的湖医女生宿舍走廊...就是那样的一见如故, 你说着,我听着(always),二十多年了,我们守护着这份情谊,使它依然焕发,依然清新!

  那时候,大学生活刚刚展现在我们面前,我们剪着短短的头发,穿着卡其布的衣服一起去上课,一起去打球,一起去爬山,让青春在山风中飞扬;一起去泛舟,让小船在湖心任意飘荡。那时教室里上课和自习的位置总是得提前去占,而我永远都可以在离上课只有五分钟的时候还在寝室一边喝着稀粥 , 眼睛还盯着报纸,因为我知道你会给我占好一个位置;冬天的那些日子真是冷极了,晚上蜷在被子里,不知怎么就会有一种凄楚的心情,这时你会给我 递来一个热水袋,而我总是坦然地接过来伴着这份温暖安然入眠。记得我们三大班女生得冠军的女排比赛吧?那段日子成天摸爬滚打在一起,不夸张地说,我们的默契配合加上“精湛"的球艺绝对构成场上的灵魂!我们都擅长3号位的网前传球,吊球,我记得每当你托起一记妙传,望着空中下落的球会忘情地大叫一声“first"!而我这时一定会在2号位或4号位的位置给对方出其不意的一击,然后我们就会仰面顿足大笑着陶醉在网那边的一片狼狈之中。。。

 

  我已经记不 清我们在一起策划了多少“有意义”的活动?抑或仅仅只是些近乎荒唐的闹剧?谁是主谋,谁是合谋?爬西山 ,登黄山,游东湖磨山,别出心裁地非要 让全班同学千里迢迢过江,过湖到汉口“品芳”照相馆去照那张不能等同于其它班级的“合影照”,害得全班同学一大早睡眼惺忪地跟着我们乘车坐船,至今我还记得赵启斌拿着半张油饼站在水果湖1路电车站等车的样子...都有哪些男生吃过你端过去的“第一锅”饺子?他们当时是不是就着感动的眼泪往下咽?那是因为他们不知道是我们拿脸盆(或者脚盆)煮的!

        是啊,我们确实有很多的相似,却似有更多的不同。如你所说,我喜欢淡雅的蓝色绿色,而你喜欢热烈的红色;我偏爱甜食,你却喜欢咸的;你的字迹工整,我的潦草;我表面随和, 骨子里却是棱角分明,你面上会给人几分厉害的感觉,而究其本质还是圆融圆通的。“好风凭借力, 送我上青云”的入世哲学 同你与生俱来,而我从来只追求“闲看庭外花开花落”的隐士之风.

  象你念念不能忘那种“相濡以沫”,在我看来却是“不如相忘于江湖”。你喜欢那些译自西方的小说,诗歌,浪漫派诗人徐志摩,一部《简爱》是你的最爱,我还记得每天睡觉前你会关在蚊帐里声情并茂地大声朗读裴多菲的:“我愿是急流”,普希金的“假如生活欺骗了你”!泰戈尔,拜伦,雪莱,还有梦中的”罗彻斯特”...而我还是酷爱中国的古诗词,一部《红楼》足以打发此生所有 闲暇时光...

   我一直相信,两个人的相逢,一定带着某种偶然的必然性。缘由心生 ,心诚,则不灭。 我想这应该就是为什么我们在中断了多年联系后会在美国不期而遇。上帝又给了我们一个五年。再见面时已是数年后的异国他乡 !在Baltimore,当我第一眼隔着玻璃看见你从那辆白色吉普上跳下来的瞬间,所有的感觉,所有的记忆都回来了...执手相看,泪眼 婆娑,只听见你不停地说:“你瘦了,怎么可以变得这么瘦?”我什么也说不出来,我觉得什么都没有变,除了在我们的身边多了 一双比我们长得还高的儿女。我们又可以见面了,能见到真真实实的你 ,那时我们已不年轻,但只要我们聚在一起,就会恢复到小女儿情态 :一起吃烤肉,品红酒,开快车,放烟火 ,把那些漂亮衣服穿起来摆足了姿势拍照;时而会羡慕同学们的的事业有成,有时又对那些看不惯的人和事品头论足...而最值得一提的是我们共同创建了8011,用传明的话来说 就是: “待8011就象自己的baby一样”!怎么真的好像有几分血浓于水的骨肉之情, 牵肠挂肚,无怨无悔 。在那里我们好像又回到了17岁,我们频繁地穿梭于时光隧道,赶着去赴一个又一个的“心灵之约”,深想起来,我们的付出实则不足以抵得上得到的万分之一!  

   又一个五年过去了,我们不得不再次分开。你喜欢生活每一天都是有变化的,我眷恋着旧日的生活,它们是那样可爱,而前面的日子又是怎样的呢?我对前面的路总是惴惴然,如果说有什么可以安慰我的话,我知道你的心必定和我同往的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