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素描

生活中的那些倒映,那些梦境,还有那些现实。。。
正文

美好的时光---写在8011四周年

(2008-02-28 11:15:47) 下一个
美好的时光


   再过几天是8011四周年了,回想起一周年的绚烂,二周年的辉煌,三周年的冷清,今年,此时,还有多少人记得这个日子,抑或只是在心里有过一闪念,对我来说并不重要了。此刻,当我坐在这里的时候心里泛起的是时光片段和熟悉的感觉,脑海深处回忆的交织,是一首歌的旋律,是一阕词的韵律,是老照片里凝固的笑容。。。伴随而来的是过去的时光在心中一一闪过。陈年旧事,宛如初见!

 那些曾在这里,在我的生命中匆匆划过的人,就像坠入我生命的天使,不期而至,却也总会悄悄离去,离去得不留痕迹,但是每当我想起他们,把目光投向天空,却一定会听到他们自头顶而过,翅膀挥舞的声响 。

  可以说8011从开始的星星之火,到后来的精彩辉煌是有些势不可挡,叫人猝不及防,细想起来,或许我们只是在坚持地不肯忘却似水华年般的青春,我们来这里是重拾青春记忆的。

  我们这些生长在特殊年代的一代人,有 着很多青春的遗憾。那当年打动自己的第一张脸,第一种声音;班上那个沉默寡言的男孩,或是温柔可爱的女孩;就算再忙也要去看他打球,或者总是在人群的背后偷看她的一颦一笑;那般单纯的感情也许就象宿舍里的灯光,忽明忽暗;在随风飘动的窗帘后,若隐若现;是一路盛开的夹竹桃,灿烂夺目;是冬日纯净的初雪,晶莹纯洁......而这一切,当你不能够再拥有,你想的是在梦里来重温这一切,而唯一能做的,就是令自己不要忘记!我们真的遗忘了吗?为什么可以那么随意就信手拈来对往事甚至细节的回忆呢?

  是的,从来也没有遗忘,静静地躺在心里,等到现在再来看,原来,原来它已经在我们心里开出了地老天荒的花呀!世界上最美的感情也许从来没来得及说出口,从来没法表达,甚至都从来没意识到过。

  你知道吗?当我用键盘敲着这些字时,当我看到一张张生气盎然的照片,当我读着一阕阕精美的诗词,当我在电话里听到熟悉而亲切的声音。。。总会有些微微心动的波澜,那平静的湖面因为往事的翩跹而泛起浅浅的涟漪,一圈一圈散开去,只是我不知道把它们寄向哪里,寄给谁,也许,只是一种回忆?

  我在想你,也许早已与你无关,即使我们已不见,即使你们离我而去,我还是不会忘记,你曾是那美丽的星星,点缀我沉寂的夜空,我不在乎你是否也偶尔想起我,我在乎的,是我的坚持,我的执著。

  写到这里我开始意识到,让我们依恋的,不是8011这个网页,不是那些曾经年轻面容,不是那些一次又一次的聚会狂欢,不是那些做不完的作业。。。原来留在我们记忆深处的,让我们念念不忘的是我们都已然逝去的青春。

所有的结局都已写好
所有的泪水也都已启程
 却忽然忘了
是怎麽样的一个开始

在那个古老的

 不再回来的夏日

无论我如何地去追索
年轻的你
 只如云影掠过

而你微笑的面容
极浅极淡
 逐渐隐没在
日落后的群岚

遂翻开那发黄的扉页
 命运将它装订得
极为拙劣
含著泪
 我一读再读

却不得不承认
 青春
是一本太仓促的书

席慕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