蟹爪莲

人生在世,以诚相待足矣。 我对人生充满希望,但随遇而安
个人资料
正文

热浪滚滚 vs 凉风习习

(2024-07-22 23:27:48) 下一个
独立日前后,湾区发出了高温警报,圣荷西、佛利蒙等城市气温都在100度F上下。这个热浪来袭的气候,对长居在湾区的人们来讲,出门就是炼丹炉. 
圣荷西102度
 
佛利蒙99度
 
出门遛狗,财宝一直伸出舌头,回家先喝水。可在舒适的空调环境里,小东西又不安分,拍打我几次表示想出门,我扭头不理她,因为去年还可以带她逛的几个室内商场,现在都不允许狗狗进出了. EMO的她开始作,把花盆里的木屑扒拉出来以示抗议。
 
 
带财宝到哪里去远离高温,寻找那一絲清凉呢?
只有北上,到旧金山,越靠近太平洋,风越大,夏天越凉快。
 
 
湾区的小气候很多,每个城市之间都区别很大,甚至冰火二重天,看看旧金山与圣荷西,40mile的距离,开车不到一个小时,温差有20多度F.

 旧金山 71度F
 
其中重要的原因是湾区各地区受太平洋海风的影响不同。太平洋海风会穿过海边的山群,通过几个主要风口吹进来,海风带来云雾,有时在280高速上可以被罩在风口带来的雾带中。
(湾区的主要风口fog gaps: 金门大桥、San Bruno,half moon bay)
 
有一句著名的评语,讲得是旧金山的气候:“The coldest winter I were spent was a summer in San Freancisco” (我经历过的最寒冷的冬天是旧金山的夏天),这是马克吐温先生对旧金山最经典的评价。更夸张的说法是:夏季的白天,完全可以穿着比基尼顶着烈日在大街上行走,可落日之后,当海风还有大雾源源不断地吹来,你恨不得裹着一棉被。(以前我常年在车里放一皮外套,近年来旧金山治安差,很少开车去旧金山了)
 
酷暑中,决定带着财宝去Tiburon. (蒂伯龙),那儿的温度只有76F.
 
 
我和财宝先乘bart到旧金山的轮渡大楼,再坐轮渡到了蒂伯龙。轮渡只需30分钟航程,却温度适宜,非常舒服.
 
(财宝在bart.)
 
 
轮渡上要求财宝呆在小车里,並拉上罩子,我们只呆在船舱里,没有上到二层甲板,看着船舷外翻腾的海浪,远眺旧金山的高楼,心底却涌上了一首年少无知时被感动的歌:记得当时年纪小,你爱谈天我爱笑,有一回並肩坐在桃树下,风在林梢鸟儿在叫,我们不知怎么睡着了,梦里花落知多少。
 
 船上财宝
 
 
 
小镇蒂伯龙( tiburon)的名字是西班牙语“鲨鱼”的意思,因为据说十八世纪西班牙发现者来到此地时在海湾中看到过鲨鱼. 说是小镇,名符其实,因为小镇人口只有九千余人,其地理位置正好隔湾与旧金山相望,除了可以开车经金门大桥过来,还有轮渡每日穿梭来往。我们坐船上午来,下午回,买的senior票,来回是$14。
 

(网络照片)
 
 
这个海港风情的小镇是富人聚集地,许多欧式风情的豪宅本身就是一道风景,在家里就可一揽对岸旧金山的美景,遙望云海之上的旧金山,云雾缭绕的金门大桥,独特的船屋景观和浪漫的海景步道,仿佛穿越到地中海边。
主街上林立着充满各种风情的小店和餐馆;找了家海边歺厅,悠闲地吃个brunch,这种慢节奏的感觉十分惬意。
 
 

财宝和模特比腿长。


没有开车,就没有上山去寻找那座著名的白色教堂。

沿着shoreline park海边步道遛弯时,已感到阵阵海风的寒意,幸亏出门时往财宝车上装了条小毯子和我的羊绒毛衣,我和财宝全裹上了,远眺旧金山的高楼,湾里的帆船游艇。回到家里又喝了杯热水才缓过来,冷热二重天呀。

独立日那天的纳帕谷,温度已达108度,我和财宝应邀来到朋友的山庄避暑. 山上温度适宜,不冷不热.傍晚泡在泳池中,和归巢饮水的小鸟们一起沐浴在金色的夕阳下。

 山庄一日,梦里花落知多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第一次看见财宝的“裸照”,没想到更是可爱啊-----虽然她的小衣服都萌翻了:)
绿珊瑚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弄弄你还在英伦吧,若度假来美西,千万带夏秋两季的衣服.
绿珊瑚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星98' 的评论 :
水星老弟好,您那儿维多利亚的一溜儿海岛肯定凉爽。
我也非常喜欢sausalito,轮渡船票也是$14,以前都是开车去,下次也坐船去。
三十多年前刚到美半个月,中国开枪了,电话也打不通,中国全阻断了。老板把组里的几个中国人接到他在sausalio的家里,坐在阳台上喝红酒,看海湾里的帆船,我们想着中国的同学和家人,都哭了…,
绿珊瑚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ongshankou' 的评论 :
红红你专门和大侠捣蛋,要不你组织个travel,咱们到喇叭沟门避暑吧。
绿珊瑚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百万庄大侠' 的评论 :
大侠老弟:我在看电视剧“但愿人长久”,候勇饰演邓丽君的父亲,边看边想:这不是大侠老弟吗?
这几天又热上了,还得带小捣蛋去海边溜达。
绿珊瑚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切记:夏天的旧金山一定要带件羽绒服。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财宝福气啊!你得捂着它,温差有点大哈。我们这还没太热,我很怕热起来,下个月我们就休假了,可别热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财宝好有福,天一热就被珊瑚姐带到凉快地儿去了。Tiburon开车去过一次,十分惊叹那里的美丽和富裕。它对面的Sausalito是我太太的最爱,每次去旧金山都要去那里打卡。珊瑚姐的几张云雾之中的金门大桥和旧金山真是太漂亮了,如诗如画。
hongshankou 回复 悄悄话 珊瑚姐,俺这不热:)

咱们还是要看大侠撞豆腐,好吗?
百万庄大侠 回复 悄悄话 要说“财宝“这小家伙~那就是聪明,即然外面是~练丹炉,那咱就在家里面大闹天宫造反~让珊瑚给你摆一桌潘桃攴,果不其然~你这一折腾她马上就带你上船了吧,其实这还只是万里长征刚跨出去的第一步,希望“财宝小狗“再接再历~非得把珊瑚折腾的精疲力竭不可,那样的话~你就是老大啦!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旧金山的片片真美!每次夏天去都被冻着。财宝跟着珊瑚姐,好享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