蟹爪莲

人生在世,以诚相待足矣。 我对人生充满希望,但随遇而安
个人资料
正文

Niles小镇的秋之韵

(2023-11-21 22:02:07) 下一个

阴雨连绵后,Fremont的Niles Community Park 变成了一个秋日的梦幻世界。我和财宝仿佛迷失在童话中了,沿着大湖小湖走了两圈,就是舍不得离开。

Niles Community Park. (37671 3rd street, Fremont CA94306)

公园在Niles复古小镇的后边,不算小了,可见三条河泊,大河两岸可以骑行,看到河对岸的火车驰过,是开往旧金山的Bart捷运火车。

 

Niles的秋色真的是太美了,尤其是小湖边的树叶红红黄黄,倒映在湖水中,形成了一个自然的彩色画盘,将秋天的丰富色彩展现的淋漓尽致。

 

湖边的水杉在秋天变得五彩斑斓,好像进入了一个童话世界。湖面上不时有鸭子和水鸟划过,它们悠闲地穿梭在这片色彩中。

 

 

连绵秋雨后,湖水裹着浮萍漫上了湖岸,淹没了一片步行道。我带着财宝正犹豫要不要穿过这片水道,步道那边的一个带着单反相机的高个男子告诉我前面还有一片被淹没的地面,很不好走。我带着财宝返回上了山坡。另一边的大湖,没有那么多水杉红叶,站在高处,可以看到远山的蒼茫。

 

 


离开公园,我们到Niles小镇。小镇是Vintage爱好者的天堂。Vintage的店铺一个挨一个。

 

以前很喜欢逛古董店,淘到些广彩、同治粉彩瓷器,化石等,在Niles只淘些复古胸针耳夹之类,还淘到一些岫玉的蔬菜水果等。现在老了,断舍离呢,耐住性子不敢进去,怕忍不住又带些东西回家。

(以前淘的玉黄瓜,豆角,葫芦、寿桃,古董铜盘)

小镇的建筑风格也是复古的,除了各种主题的antiques 店,还有復古小火车,旁边有个Niles Depot Mesum展出附近的铁路历史。 

小镇也曾是卓别林住过和老电影拍摄场地,卓别林拍过的电影广告招牌依然保存着。去年我和财宝在那家披萨店里吃披萨,两边墙上都是电影道具。有个默片博物馆,免费参观。旁边的酒吧门口有卓别林的像,往里探头望望,人不少呢。

 

 

(网络照片)当年卓别林在Niles拍摄的五部电影。

还有一个古董店兼英式下午茶店,里面的老太太们带着三十年代复古帽子喝着下午茶,很有穿越感。

在路口的冰淇淋店吃冰激淋,店旁是卓别林壁画。

 

来Niles感受秋日的童话世界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邵丰慧 回复 悄悄话 好美好浓的秋色!
hongshankou 回复 悄悄话 哇,好美啊!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很漂亮的秋色,我最爱秋天。我们这叶子基本落光,你那秋色仍浓。非常喜欢你淘的玉果蔬。
碼農學寫字 回复 悄悄话 好漂亮的湖光秋色,谢谢分享。
丹哥 回复 悄悄话 几年前Fremont我每月去一次只住一夜,秋天也是如此。忙忙碌碌居然错过这么美的地方,以后如果秋天再去,一定去这块秋色十足的公园走走。
绿珊瑚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谢谢麦子留言。
去你的麦田走走,才发现错过了诸多精彩。
感恩节快乐。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好漂亮的地方,看到珊瑚博主在土豆那儿鼓励俺,顺藤摸瓜来到这儿,感谢支持。大美的秋景,我也特别喜欢逛复古小店,小财宝好可爱。祝珊瑚阖家感恩节快乐!
绿珊瑚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可能成功的P' 的评论 :
退休了,琢磨带财宝到处玩呢。可惜好多公园不允许带狗。现在连Westfield valley fair 都不允许带狗狗了。圣诞节你们去filoli吧。
祝全家感恩节快乐。
绿珊瑚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尔临帖。你们那儿的秋色更美。祝全家感恩节快乐。
绿珊瑚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沈香小妹感恩节快乐。全家幸福。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我都不知道湾区有如此秋色呢!跟着珊瑚姐可以找到美景真好!感恩节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1

哇塞,到底是景美还是摄影厉害啊,太赞了!复古小镇好有趣味,财宝还见了卓别林,哈哈哈!:)祝珊瑚姐感恩节快乐!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公园的秋色太美了,真的是童话世界,特别喜欢湖边的倒影,珊瑚姐的摄影技术了得!复古的小镇也是非常有特色,财宝都被迷住了。珊瑚姐淘的复古东西都很漂亮。谢谢珊瑚姐美文美图分享!感恩节快乐!阖家幸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