蟹爪莲

人生在世,以诚相待足矣。 我对人生充满希望,但随遇而安
个人资料
正文

“李南央状告海关案”跟进报道(一百零一)

(2022-12-31 06:25:54) 下一个

这次回国又见到鲍彤老,他向我提到赵紫阳任总理时曾劝诫各省急于建功立勋的大员们的一句话:不要用自己的生命作尺度去丈量历史的变迁。这是何等睿智的思维!……鲍老又一次告诫我:做自己应该做的事情,做自己能做的事情;这就好了,这就行了。

——摘自跟进35”《生命的尺度无法丈量历史的变迁》

 

 李南央状告海关案跟进报道(一百零一) 

——续从起,继续前行

2022即将过去,心念国内感染了病毒的朋友们,愿所有人2023康复平安!

上月发出跟进壹百后,收到一位读者电邮,认为我不应该再用跟进这个题目,建议换用南央的思考类续写。他认为我的跟进内容已经不再是关于状告案了。我回复说:当然不能改,不再跟进,气势就没了(大意如此,原件找不到了)。

这是真的,没有中共领导、指挥下的北京第三中级法院拒绝对我状告海关案的开庭审理,我哪里会有这么大的动力不依不饶地跟进,并在跟进中不断拓宽思维的角度,思想得更为深刻。细细想来,我主要在意的并不是与读者分享我的认知,而是专注于做人——做一个不屈服于专制,不放弃宪法和法规赋予的权力的公民。事实也是如此,完全认同我的表达的人并不多,但是赞许我的不屈不挠的人确实不少,尽管他们之中的很多人选择的是默默地忍受。这种对公民抗争行为的认同,我以为比思考的认同更为重要,因为那不是灰色的理论,而是长青的生命之树的力量。

我的状告海关的行动,是在父亲同张思之律师通话后决定的。父亲随之将电话听筒交到我的手里,思之先生对我说:夏霖是国内最好的维权律师,他的电话号码是xxx,你打电话给他,就说是我让你打的。

 

思之先生在今年的624日走了,他推荐给我的夏霖律师自2014118日起就生活在牢房内;上个月的9日,一直鼓励支持我的鲍彤老也走了;这个月的11日,父亲五十年代的秘书、六四后帮我走出困境的张敖荣叔叔感染病毒,在送往医院的途中走了;14日,年仅66岁,父亲的忘年交,长城战略咨询的创始人王德禄先生在诊断出阳性后随即离世,他2017611日来我家做客的情景犹如昨日。

斯人已去,思念茫茫,正义未到,誓从一百零一起继续前行!

20221231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艾唱 回复 悄悄话 祝珊瑚亲和家人,新年快乐,万事如意,健康幸福。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珊瑚姐新年快乐!2023年吉祥如意!
绿珊瑚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海风新年快乐。我们是幸运的。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珊瑚新年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