蟹爪莲

人生在世,以诚相待足矣。 我对人生充满希望,但随遇而安
个人资料
正文

“李南央状告海关案”跟进报道(九十) ——八年走完,开启新篇

(2021-12-31 11:35:27) 下一个

李南央状告海关案跟进报道(九十)

——八年走完,开启新篇

《李锐口述往事》一书被中国首都机场海关扣留发生在2013年的1029日,1225日我委托律师向北京第三中级法院提起行政诉讼。几天前,大陆作家老鬼发短讯问:南央起诉北京海关的官司已经八年了,不知道拖到什么时候?

2015915日,在与李南央状告海关案审判长贾志刚先生唯一一次的会面中,我问他:是不是要八年抗战

他回答说:当然不会。

我当年的提问现在已有了确定的答案,贾先生的食言,将他自己牢牢地钉在了中国法学教课书的耻辱篇内——我相信这个耻辱篇总有一天会通录于中国法学院的教材。

2021年即将过去,应我上篇跟进之约,朋友们发来了感言。我将其中的一些摘录于此,作为跟进八年的总结暨开启第九个年头的新篇。

跟进是一种精神,跟进对于我,是一种激励。

李锐老说要做事,这三字于我即是跟进父辈。这辈子只要活着就要做这件事——争自由争民主!

美国 蔡霞

党国的宪法就是一块遮羞布,而你八年来不懈地以人性和自然法则的长矛,不断地刺穿他们无耻的底线!从海关扣书胡佛捐赠,凸显了那个强权的卑劣和你坚持真理的勇气执着。而今已经八十九呼,令人惊叹和唏嘘!为你的犟人精神而肃然起敬!我们愿与你一起呼下去,直到真相与自由的到来!

大陆 川津

坚持不易,未来可期!

多伦多 江汉

跟着你的每月一呼,即将走完2021年。坚持揭示真相,坚守正义良知,每一步都需要智慧、勇气、毅力和信念,行之不易!在当今的中国,许多人是以生命的代价来坚守的;在自由的美国,人们是以不惧生命受到威胁的勇气来维护的!南央大姐,你执著地守护着李老留下的历史真相的记录,你的每一呼都是对抗中共极权统治的行动。转你的文,支持你!

大陆 飛天

天下混沌邪孽就可以任意作恶,曝露真相则让邪恶无所遁形,所以正邪之争必定惨烈,尤其当邪孽操持权柄,揭露真相者更需要勇气和献身精神,因为随时有被灭可能。况且大多世人或善良,或无知,或蒙蔽,或自私,敢与邪孽抗争者不仅需要勇气,毅力,有时还有耐得住孤独。

谢谢你的鼓与呼!

加拿大 欧明

我是真真地佩服南央:她有为历史留下真相的使命,有坚如磐石的意志和勇气。

记得我在看《父母昨日书》时,南央母亲范元甄在一封信中提到一位和她同路到北平军调处的人名时,南央在注释中打的号,我给南央打电话,说我认识这个人,他曾是我家邻居。后来《父母昨日书》在国内出版时,南央就把注释加上。李锐伯伯和南央的初心,就是要把真实的历史资料留下来,没有美化,没有篡改,不被销毁。

美国 Shirley

南央,你非孤独前进,你和我们、他们,怒火如炬,岂容那些妖头魔军作威作福作恶。2022年,我们迎接你,迎接新的苦难,迎接新的挑战。当该打的仗都打过了,再微弱的光,也是光明,不信黑暗能阻挡太阳!

                        大陆 蔯嵘(于美国)

南央:每次收到你的信都五味杂陈,感叹你的坚忍韧性。抗战八年毕竟是全中国人民与世界反法西斯联盟共同战斗,个人只是这铜墙铁壁的一颗钉子。而这八年来,你是一个人面对森严的铁幕,没有你的坚韧不拔,你的周围也绝不会凝聚起支持你的力量。

南央,你的信每次都给我鼓舞和力量,让我心中的火种微微的闪动。有你、有我、有我们大家,心中永不熄灭的火种总有一天熊熊燃烧,即使我们成为灰烬,也相信新的世界一定在火光中出现。

大陆 你的小学同学

跟进写了几年,辛苦了。状告海关案,只会永远延而不审。您将以精卫填海之志,写跟进吗?一位博导说:一切言说,在专制极权面前,均显无力。博导眼中,专制极权,势如排山倒海。博导气馁,渺似一根羽毛,无可奈何。

彭德怀,因一封为民请命的信,倒台,送了自己的性命;刘少奇,手擎《宪法》,最终死于非命。确曾均显无力。但彭、刘,终于平反、昭雪,爬起来、站起来了。君不见,同是党国体制,蒋家王朝惨败后觉悟,改弦易辙,融入了世界宪政民主潮流。柏林墙早已倒塌,专制极权,岂会永存?中国的宪政民主,如日东升,谁能阻挡?

 大陆 沪宁两栖 司马仁

跨海扬旗又一年, 桃僵承代勇无前。

一声呐喊红楼陷, 三户同衣白帝蠲。

怀剑斩蛇新李寄, 笑她政委惧奇缘。

横眉蔑视封神榜, 万里潮生卷浊篇。

注:诗中典故,三户亡秦,刘邦斩蛇(斩白帝起义灭秦);李寄斩蛇(中学语文课本上有);政委:张政委,这是我创造的新典。末二句祝南央跟进官司打赢!

大陆西安 王中陵

我最早接触李锐的著作是李锐的《论三峡工程》,1984年李鹏出任中共中央和国务院三峡工程筹备小组组长,利用职权定下一个规矩:不准公开讨论三峡工程。李锐执意要把真相告诉民众,但是偌大一个北京城没有一个出版社敢出李锐的《论三峡工程》一书,李锐只好回湖南老家找朋友出版。胡耀邦下台后,李锐去看望,并赠胡耀邦《论三峡工程》一书。胡耀邦读完此书后十分感动,做诗两首赠李锐。胡耀邦的诗中写道:愁应随波去,泪须飘远洋。后来李锐将此两句改为泪愁应随东逝水,乘风直下太平洋。李锐将日记捐赠给美国斯坦福大学胡佛研究所供世人阅读,目的就是将真相告诉天下人!李锐日记,它不是私产,它不属于张玉珍!李锐日记,它不是党产,它不属于中国共产党!李锐日记,乘风直下太平洋,它属于天下人!

德国 王维洛

我想说的是:以真相为武器的不懈努力,定能到达光明的彼岸。  

北京 一位教师

岁月匆匆,2021年岁尾将至。祝李锐资料尽快对公众自由开放,祝《李锐口述往事》一书早日在大陆自由发行!

北京 你未曾谋面的挚友

翻看2020岁末的感言集锦,大家都看着美国,既有大选舞弊,又有病毒袭击。一年后回看,美国还在,民意不仅没有被抹煞,反而得到彰显。

挪威 黄博

去年此时南央说:“‘李锐资料归属权诉案的结局与美国司法界今后的走向紧紧相连……”亦不出她所料,2021年她在跟进中讲到在应对张玉珍反诉斯坦福大学和李南央的过程中,看到中共魔爪伸进美国……无论如何,认同南央以真相为武器的信念,钦佩南央坚韧不拔的跟进努力。

美国 张敏

看了你新的跟进,有同感。当看到一个坚持真相的判案在美国获得成功,当然会欣喜和感动。然而,感动之后,你问自己,在宪法高于一切的美国,这样的感动是怎么啦?这个世界是怎么了?这个感悟让我看到了美国的危机。对正义的侵蚀,正是从破坏歪曲事物的真相,阻碍获得事物的真相开始的,无论什么制度的国家,都一样。我们如果不以此为鉴,前途堪忧。因此,特别钦佩你为追求真相和保护真相而付出的努力。在新的一年里,我将继续跟进你的进展,希望真相大白于天下。

美国 Yu Wu

南央,看你写到有人要求“My way or no way!(按我的意思判,否则跟你没完!),真为美国摇头叹息。这应该是中共对待法律的态度,会污染到美国的平等诉求?人人都是平等的上帝子民,是指神平等对待差异性存在的人,而不是消灭差异性的人人平等,不是世俗社会的平等化。差异性是演化的自然走向和天然动力,平等化是演化的人为阻力。承认阶层、尊重差异性的人人平等,是神的视角,保守人的权利。消灭阶层、消除差异性的人人平等,是人的视角,剥夺人的权利,由此形成一个剥夺者权力阶层。你对权利的坚守,是与这样一个权力阶层的对抗。祈祷你所身处的美国,能阻止反基督力量的膨胀,能停止这样的走向。

                                                             大陆 严仲景

在人类历史的长河中,野蛮战胜文明数不胜数;今日美国(西方文明)如此衰败或许是历史的必然;但我们还是要坚持正义的信念;无论前方有什么艰险,不屈不挠为文明而战。

法国 箴言无忌

但愿2021年岁末展现的些许亮色昭示着运势的转变。来自普通人心底的良知与善念,汇成大潮,淹没那戕害人类的红龙及其帮凶。

澳洲 冯崇义

挺住,在彻骨的严寒中。

北京 挚友

八年来,扳着指头算,要求退出我跟进群发的,美国一人,澳洲一人,大陆一人;被我删除的美国两人,大陆两人。而陆续要求加入群发单的以数百人计。在这辞旧迎新的时刻,我衷心地感谢八年来读者朋友们对跟进的关注和支持,祝愿大家虎年吉祥如意!

虎年是我的本命年,晃眼间,在这个世界上已经活过了六个轮回,但是心里觉得自己还很年轻。我会继续努力!

 

20211231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简翎 回复 悄悄话 李南阳写她妈的那篇不错啊。
绿珊瑚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笑薇.' 的评论 :
哪里敷衍了事了?你到胡佛研究所看过吗?
笑薇. 回复 悄悄话 这就是递交李锐笔记给斯坦福大学换来的工作成果吗?李南央的文笔本来就差,再加上敷衍了事的治学态度,还真是不如不写的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