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山风景

何钟林:大连工业大学退休教授。在新华网、网易、新浪建立了个人博客。以前的专业方向是化学和精细化工,退休后关注孙中山思想研究和人文社会科学。
正文

享受生活

(2012-05-13 11:33:42) 下一个

享受生活

何钟林(大连工业大学退休教授)

2012年4月我们从中国到美国来探亲、旅游,虽然开始阶段很不顺利,但是,比起古典小说“西游记”中唐三藏师徒一行到西天取经,遭遇九九八十一次磨难,那已经是少得多了。我们这次西方之行,虽然也有一万多公里,仅仅经过七、八次折腾,并且,没有遇到什么妖怪,充其量只是“愚氓”而已。并且,有些还是我们自己的失误。

女儿和女婿住在美国田纳西州诺克斯维尔市Gilbert Station Ln,这个小区是个刚刚建立起来的小区,整个小区只有21间小型独栋别墅。小区占地面积大约一万多平方米。女儿、女婿二年前买下其中之一、面积为2400平方英尺(不计车库的面积)的一座两层小别墅,花费22.5万美元。与中国1.5线城市大连市市郊泡崖子的房价比较,这个折合238平方米的独栋别墅,只卖153万元人民币(按2010年6月美元汇率计算),真的不是很贵。在这暮春和初夏的黄昏,我坐在别墅门廊外边的软椅上,欣赏远处的蓝天白云,清风徐徐吹过,真的是十分愉快!

在这远离我的祖国一万多公里的美国东南部田纳西州的诺克斯维尔,我悠游地享受着生活。我并不是逃避现实的歸隐,也不会有对现实生活有任何抱怨。此时此刻,一股思念祖国和人民的心情从我的心中油然升起。我们中国是世界上最早的文明古国之一。我想起“论语”中的一个故事,两千多年前,孔老夫子有一次和他的学生们在一起聊天,他问起他的学生们,未来的理想是什么?子路、冉有、公西华等人回答完了以后,曾皙从容地站起来说,我的理想就是在暮春时节,穿上新做的衣服,陪同几个朋友,带上一批孩子,到故乡的沂水边,沐浴在清澈的沂河里。又到沂水旁的舞雩台上,浴着春风,尽情歌舞,然后高高兴兴地回家。孔老夫子听完以后很是赞赏。这就是享受生活!两千多年前,山东沂水地区的环境质量应该与现在的美国田纳西州等人口偏少的地区差不多,空气质量清新,人文环境优美!何况沂水的源头又有温泉注入,在暮春时节完全可以在沂水中游泳,而不感觉任何寒冷。我完全可以理解我们的先人们追求华夏中国的太平盛世。完全理解孔子和他的学生们希求的放松的心态!心灵的平静,能够克服社会的浮躁。

我的祖国一直对世界文明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我们不再输出革命,我们也没有输出贫困。我们只是输出资源和产品,而把污染留给了自己去治理。我们不支持什么狗尾巴花革命,也不赞成什么临沂人士都跑到外国大使馆,何必要干扰别人的生活呢,让我们平等地享受生活吧!让世界更加美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