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尘事

当年琴棋书画诗酒花,如今柴米油盐酱醋茶
正文

庆祝六一——如果我有一个孩子

(2007-11-29 14:59:56) 下一个

2005年5月30日



如果我有一个孩子

首先要教他成为一个善良诚实的人

这是一个人最起码的品格

当然我的孩子也应该有

这样他在今后的生活中才会得到别人的尊敬

才会有人愿意真心和他做朋友


 
接下来我要教他待人有礼貌

与人见面会彬彬有礼的问好

接受别人的帮助会说声谢

要他学会谦虚、宽容和忍让

这十与人相处最起码的原则

没有这些又怎么会被人接受


         
当然,我也希望他聪明能干

各门功课当然都出类拔萃

琴棋书画也最好样样精通

希望他喜欢我喜欢的东西,欣赏我所欣赏

但是他也是独立的个体,有他选择的权利

何况兴趣爱好要靠培养

不是我的强迫和填鸭吧


        

是我带他来到这个世界

我应该展示给他更多这里的美好

所以为了他——我的孩子

让我也努力改掉我的陋习

尽我最大的努力去做个好人吧


        

当然,我最最希望的还是他健康快乐

为此我愿付出所有

我会好好爱他

但同时也要好好的教他

这些都是我,做妈妈不能推卸的责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