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尘事

当年琴棋书画诗酒花,如今柴米油盐酱醋茶
正文

善于发现的眼睛——car boots感悟

(2010-01-18 09:01:33) 下一个
善于发现的眼睛——car boots感悟(2007-03-25 23:42:10)
2007年3月25日
 
  Car boots是那种供人们将家里闲置不用的二手东西换成现金的地方,据说如果有耐心并且运气好,可以用很便宜的价格淘到很好的东西。
  上个周日是我们第一次和朋友一起去,果然颇有些收获。刚进市场的入口,我们就在第一家卖家具的摊子上发现了一张旧餐桌,不过是可以折叠的,大小似乎正好可以放在卧房里做一个小书桌。当我得知它居然只要5镑钱时,就很兴奋的成交了。于是,我现在就坐在这张深棕色的小餐台前用电脑更新我的blog,而老公则在另一边忙着安装我们的新电脑。5镑钱给我们带来了一样很实用的家具,再也不用在膝头很辛苦的抱着还是比较沉重的laptop。
    朋友的收获是一套很不错的儿童百科全书,一共大约9本,看上去很新的样子,只要3镑钱,如果是在书店里,恐怕一本都不止是这个价钱。这样的good deal是因为卖主可能是一个孩子刚刚长大的妈妈,急于清理家里有限的空间。另一方面可能她也希望陪孩子一起成长的书本找到一个新的喜欢它们的主人。于是当她看到朋友对那套书有点爱不释手,就爽快地出了个低价。
    这样用便宜的价格买到自己很喜欢或是很有用的东西,真是一种身心愉悦的感觉。加上如果天气晴好,云淡风轻,那更加是一种莫大的享受。
    因为这种享受,今天我们决定二访Car boots,同行的还是上次的一对朋友——他们也是和我们同样觉得上次很是享受。
    因为有了上次的经验——有些好东西会便宜的出乎想象,我们这次的出手要理智的多,不论我看到什么让我心动的,老公总会在旁边提醒我——“我们不需要这个”“我们怎么拿啊”“这个会很占地方”。于是我一再的放弃,包括我想买给宝宝的一个很新的维尼熊摇椅——卖主只要5镑钱。
    这种状态一直持续到我们见到一套调鸡尾酒的盆子和杯子,厚重的玻璃质地,还铸有精美的花纹。最精妙的地方是12个杯子都有塑料的挂钩,挂在盆子边缘。卖主开价只要5镑,并且讲明可以还价,这就更加让人心动了。我们四个人都在理智与情感的边缘挣扎——要还是不要?低于5镑的价格对于那样一套酒具,真是不可思议的。但我们几人的现状是还没有在这里安定下来,不知道将来的家会在哪里。这样优雅的酒具于我们的生活还是有些距离,我们甚至想不到要在哪儿来存放它。那还是希望它能碰到一个真正有用的买主,把那份淘到好宝贝的喜悦留给他人去享受吧!我认为,其实体会这种理性放手的感觉也是Car boots的另一魅力所在。
    作为补偿,我要求老公准我杀回去再看看那个维尼熊摇椅,可惜它已经跟着它的新主人离开了。我顿时觉得恐怕它是我这辈子见过的最可爱最有用的维尼——这就是世间最平常的真理之一“得不到的永远是最好的!”由此,再引申开去,奉劝各位朋友要善于抓住眼前的机会,商机、事业、友情、亲情、甚至是一份摆在面前的感情,也许机会都是稍纵即逝,成败就是一线之隔,都是值得好好珍惜和把握的!
    当然我们最后也在这家摊子上挑到了两件即便宜有好的小孩玩具,给宝宝预备着。最后我们也可以稍稍平衡一下——没有最好,只有更好!
    最后想到一句最好的概括——生活中原本不缺乏美,就看你有没有一双善于发现的眼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酒歌话廊 回复 悄悄话 一点儿不假。记得前几年BBC NEWS 讲,去CARBOOT SALE 的英国人平均在那里每次消
费一个人是十英镑。你会很兴奋地买到一些意想不到的东西。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