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租借男友的悲伤

(2010-07-11 23:27:58) 下一个


租借男友的悲伤


邢菲自己也没想到会给自己下了这么一个套。弄得现在是上上下下里里外外一团糟。就像是耿在她食管里的一块异物让她是咽也咽不下,吐也吐不出来。真是有点后悔不该做这么一件愚蠢的事。

用现在的常用语来说,邢菲是一位富家小姐。家里有钱,从小到大一路顺风,几乎没遇到过什么坎儿,偏偏到了男婚女嫁的年龄就是嫁不出去。公平的说邢菲就算不能说是大美人,也绝对是五官端正,身材姣好,不太可能没人追。但是说她至今为止还没遇到一个能看上的,恐怕不是一句托辞。因为她自己好像是一点不着急,好像确信在她人生的某个拐角必有一个让她心仪的人在等着她。可是她的父母,尤其是母亲,为此如同热锅上的蚂蚁日夜坐卧不宁。好像自己被传染上了剩女恐惧症,唯恐女儿成为剩女脸上无光,一天到晚就是张罗着给她介绍对象,弄得邢菲不胜其烦。据邢菲说,最夸张的是有一天她妈竟然安排她见了十六个男人!一气之下邢菲干脆要求调到公司驻外办事处,离家出走了。

可是家总是还是要回的呀。如果她今年还是这样单身回去,她妈还不趁着过年天天安排她相亲!想到这就让邢菲头疼。今年过春节回家之前邢菲灵机一动,不如租个男友回家敷衍一下,至少还可以让她清静两年。于是邢菲在网上帖了一个征聘广告,出价20000元,七天,提供食宿;要求三十岁以下,未婚,无女友,无不良恶习。并且甚至对细节也作了明确的要求。比如,要无条件的服从雇主的安排探亲访友应酬;在家人和朋友面前要表现出亲密无间的表情和举止,可以搭肩楼抱牵手,但不得对雇主无礼等等。出乎邢菲意料之外的是前来应聘的人还真不少。从那些发过来的材料,邢菲左挑右挑还真看中了一个看起来很阳光的男孩。比自己大一岁,大学本科毕业,在一家公司工作。最让邢菲看着顺眼的就是他那双似乎一眼就能看到底的眼睛,毫无戒备地微笑着。

这位前来应聘的小伙子叫志鹏,高高大大,彬彬有礼。不但邢菲很满意,邢菲的父母也是怎么看着都喜欢。小伙子“职业素养”不错,尽职尽力,几天下来大家都认为邢菲有眼光找到一个好女婿。一转眼七天就过去了,邢菲如约付给志鹏两万的佣金,另外邢菲的父母给的红包,亲戚朋友送的礼物邢菲也一并给了他,说是做为他良好表现的奖励。

谁知志鹏正美滋滋地暗暗得意自己的收获,邢菲的母亲却找上门来。说是带了几十万元钱要来给他们买房子,并且要他们五月份就结婚。小伙子志鹏一听就昏了,连忙解释,我们那是假的,连忙把邢菲与他签订的合同拿出来给邢菲的母亲看。但是没用,显然她事先已经知道了这件事。她说生米已经煮成了饭,还能再变回去吗?小伙子说我什么也没干啊,怎么就煮成饭了?邢母说你们睡都睡在一起了,还狡辩!小伙子说你去问你女儿,我们那是演“潜伏”呢,没来真的。总之志鹏是怎么也说不清楚,但是他心里清楚他不能和邢菲结婚,因为他有自己的心上人。这次他之所以去应聘就是想捞笔外快给女朋友买一枚戒指。

无奈之中,志鹏只好去找邢菲说理。没想到的是,邢菲说她自己也没想到,她爱上他了,而且非常肯定地说志鹏一定也爱上她了,只是他自己还没有意识到罢了。不然你怎么会用那么深情的眼睛看着我?你怎么会在人前人后都对我那样的周到,处处呵护备至?你就是我多年来一直要找的白马王子,我不会错,我要找的就是你!邢菲斩钉截铁地说。志鹏说邢菲你误会了,我只是认认真真地想把角色扮演好,让你满意,对得起你付给我的佣金而已。邢菲说那绝对不可能,演戏都不可能演得这么真,何况是在真实生活中。志鹏无奈只好说,我有女朋友,我不可能再去爱你。

邢菲一听就冷笑,别拿这个蒙我,我的招聘广告上说得很清楚,未婚,无女友。志鹏苦笑说,但是我太需要这笔钱,所以就贸然应聘了。你需要钱,那很好,你说你需要多少钱摆平你的女友?邢菲从来就认为凡是钱能解决的问题就不算是问题。不不不是!志鹏越说越说不清楚了,我是想挣这笔钱给我的女友买结婚戒指,我们都好了七年了!我不信,你把你的女友叫来,我要亲自确认才行!邢菲是毫不含糊。

本来这是一件志鹏准备瞒着女友一辈子的事,他当然知道无论怎样这也是一件不怎么光彩的事。可是事情闹成了这样,不说似乎已经是不可能的了。无奈之中志鹏只好将此事和盘托出。

志鹏的女友萌萌手里攥着还没让她幸福几天的钻戒欲哭无泪。她可一点也没觉得感动,整个脑子里就只转着一个念头:为这两万块钱他就可以这样去买身,那以后什么事他做不出来?!这样的男人还可以相信可以依靠吗?至于他这样做是为了什么,萌萌可一点也没想。萌萌不是物质型的女孩,对有没有钻戒结婚似乎并不在意。他们从大学同学时期开始恋爱,一起又到外地工作打拼。到现在两个人的收入加起来还不到四千元,刚刚够他们租房子,维持家用。至于买房子结婚简直就是天方夜谭。萌萌倒也不着急,仗着年轻,先过家家玩玩,觉得两人世界挺好。可志鹏的心理压力越来越大,没有钱结婚,没有钱给女友买戒指,变成了压在他心头的一块越来越重的石头。他着急,越着急越不知该如何是好。可此刻,萌萌说话了。她说你买的戒指我不会要,我看着它都觉得恶心。你为两万块钱能出卖自己,为四万块钱就能出卖我!我不再相信你,我们分手吧!

志鹏拿着萌萌还给他的戒指发呆。他不相信萌萌会真的离开他,他们毕竟已经好了七年!他决定立刻改正错误。戒指肯定是退不掉了,他只好又去找到朋友借了两万块钱,连把他得到的红包一并拿去还给邢菲。他声泪俱下说,我求求你们放过我,我把钱全都还给你们,就算我们什么也没发生,我也不认识你,一切回到以前……。邢菲说,我不要你还钱,我要你认清正视你自己的感情,你明明爱我,为什么不敢承认?邢菲妈妈说,不行!你必须和我女儿结婚,我们家所有的亲戚朋友都知道你们五一结婚!你想赖也赖不掉,我女儿还没有遇到过她想要,要不到的东西呢!我告诉你了,我是带着钱来的,只要你和我女儿结婚,我们马上给你们买房子买车……。

志鹏无语,放下钱,转身走出了门。邢菲嚎啕大哭,大喊,妈妈,为什么,这是为什么?她还是第一次遇到用钱也摆不平的事,伤心了。

故事情节来源:上海卫视“幸福魔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