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家庭主妇手记(三)

(2009-11-21 23:27:32) 下一个


家庭主妇手记(三)

 真是应了那句话,计划不如变化快。

本来苏州之行的计划是这样的。安顿下来以后,先把苏州园林搞搞清楚,然后再把周遭的什么乌镇,周庄,木渎,甪直弄弄明白,想着这样也不枉自来江南小住一回。之后呢,冬天西去台湾看看,春暖花开时东去日本走走,新加坡串串,若还有余力的话,巴厘岛也住上两天,亚洲也算是粗走一回了。想着倒是挺美的,谁知一到这里,家还没完全安顿下来,苏州是啥摸样都还不清楚,就被莫名其妙地卷进买房子的漩涡。

关于买房子的事,说句老实话,在来苏州之前完全没有这样的打算。一是没有打算长呆,想着不过就是蜻蜓点水,合同一满就孔雀东南飞;二是没打算在中国养老,在英国的看病住院不用花钱还是有很大吸引力的;三是即使回国也没想好是否在苏州安家。 所以大家都在雀跃买房时,我们是熟视无睹漠不关心。可是我们热心的利物浦老乡来电话了,他说,我可帮你们把名字报上去了哈,不买没问题啊,万一你们改主意了呢,这不就省事了嘛。原来这买房子还得“组织”批准,说是这些房子是苏州政府给高教区老师的优惠价,也就是说别人想买还没门;也就是说人家给你照顾你还不要,是不是有点不识时务呢?!另一位英国老乡,比我们还晚到了几天,下了飞机就张罗着买房子,一听说我们兴趣不大,就说你们不买,把名额让给我吧,好像是买过冬大白菜似的。我们有点动摇了。

问问其他国内的朋友,征求征求家人的意见,结果大家异口同声,(除了我妹说了一声,苏州有那么好吗?冬天冷夏天热的)买吧买吧,买房子是人生大事,好像是劝人结婚似的。可我在英国有房子啊!我说。那怕什么,家里红旗不到,四海彩旗飘飘嘛……。结果,我刚从青岛回来,身上海风的咸味都还没有来得及消散,朋友就说了,别犹豫了去挑房子吧,晚了可就更没得挑了。

结果真去了,晚上七点了,还是个星期天。售楼处的人还居然没下班。谈来说去,也没有多少好挑的,剩下的户型全都一样,三房两厅,所以也就挑了一套楼层不错,视野还好的1603,就这样,连房子什么样都不知道,(当然看了图纸)就交了押金,还是朋友自报奋勇先垫的钱。就这么简单,连我自己都有点不相信,唯一的不同是一贯不喜欢拿主意做决定的老公这次出乎意料的坚定。不过,要靠他挣钱付贷款,他不坚定也就不用买了。

可是这房子一买,我的那些美好计划的实现可就要大大的打褶扣了。

首先是我没了那闲工夫。谁都知道,在国内的买的房子一般都是毛胚房,也就是说要把这种暂时属于你的空间变成真正能让你住进去的地方还需要一个漫长的过程,而这个过程,我妹,还有我那些装修过的朋友们这回又异口同声地说至少能让人脱一层皮!老公是指望不上了,他要工作养家,而我正好闲着,我没有理由让他来忙这个而我还是闲着。所以我得从买房的这一刻起,让自己成为装修专家,虽然我对此可以说是一窍不通。

第二是我没了那闲钱。本来离富婆的水准就很远,虽说游山玩水的小钱不发愁,但一下子买房子买车位(强行配购)买设计买装修,买家具买电器,买澡盆买马桶,买煤气灶买抽油烟机,买鸭绒被买蚕丝被……,一笔一笔的算,从来没有如此算过账,还没怎么着,预算就已经超过了百万。总之,现在需要节约每一个铜板为了少拿英镑换人民币。因为此时此刻英镑兑换比率几乎跌到了近年来最低点。可我的朋友说了,那人民币升值了呀,等你将来把人民币再换成英镑,你不就赚了嘛。可到那时万一英镑又升值了呢,我说。总之,我相信那句话,人算不如天算,所以干脆别算,爱谁是谁去,只是我的游玩计划被排出了日程安排,暂时的,我希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