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陈玉佳,江南春

(2009-07-28 23:41:17) 下一个

 

陈玉佳,江南春


我可不是一个喜欢八卦明星的人。一般他们吃什么喝什么穿什么爱什么恨什么,结不结婚,吸不吸毒都不会引起我的注意,哪怕就是那次搅和得沸沸扬扬的艳照门也没让我眼睛眨一眨。但今天早上我当我无意看到“陈玉佳与江南春奉子成婚”一新闻,眼睛不但猛烈地眨了一下,而且还被牢牢地吸住了。要问为什么,就是因为他们俩恰恰都是我从来没想记却偏偏记住的人。

凤凰台每年春节也许是因为大家都需要放假,各个栏目的节目都弄不出来便找来一些无聊的节目充数,不过其中有一个算命占卜节目是我很乐意看的。大概是2004年还是05年,一位人模狗样的香港算命大师煞有介事地信口开河谈天说地,很是好玩。提到凤凰台的男女主播,他说简福疆还是撒文(记不清了)运气不太好,说陈玉佳是有好命的人,说她面相极好。那时我老公正迷她迷得要死,每天等着看她的天气预报,是典型的那种乐呵呵的看,却不知第二天天气的那种观众。

而江南春却是我有一年回国时在上海看到一篇介绍他的文章。那时他刚创建了“分众传媒”,说他是华东师大九一级汉语语言专业出身的人,凭借一个让高档写字楼此前毫无额外利用的电梯装上液晶电视,利用人们等电梯的无聊时间来播放广告这一想法让他走上了身价40亿美元的超富之路。

陈玉佳,江南春,两人都是从人们司空见惯的最不起眼的平凡细节开始让自己变得不平凡起来。

谁能想到每天五分钟的天气预报竟让佳佳红了起来,成为第一位接受《亚洲周刊》专访的天气预报明星主持呢!我们不过就是能在她的节目里听到和天气无关的事情,例如佳佳今天的心情、点播歌曲内容,又或是她今天所见所闻等等,甚至是好歌都能成为背景音乐。甚至我也很喜欢听她甜甜地说:周末别睡懒觉哟……。这种方式让人大开眼界,更让人明白到再小的事情也能有很美妙的变化。

而江南春呢,他是做广告出身,除了精于推销、善于演讲、能在任何陌生人面前滔滔不绝地讲上四个小时,每天平均睡眠4个小时、拥有不知疲倦的工作热情外,更为可取的是他的创新能力。2001年他想到了把广告打进互联网,这让他所供职的永怡公司因此获得了一个质的飞跃:2000年永怡的营业额破亿元。虽然后来,2001年,伴随互联网经济泡沫的破灭,永怡也遭受了致命的打击。但是江南春那双虽然不大但善于观察眼睛又注意到了被一般广告可能忽略的人群,忙碌的商人和 企业家。因此他想到了要在他们常出入的会所、健身房、办公楼宇等地方竖立媒体,想到了在高档写字楼此前毫无额外利用的电梯旁竖立媒体,利用人们等电梯的无聊时间来播放广告。就这样,他让这个世界上诞生了一个叫“分众媒体”(Focus  Media)的公司,并且为他赢得了声誉和财富。

而今天,偏偏是这两个人走到了一起,应该说是可喜可贺。只是有点担心,这样极聪明的人走到一起,他们下一个创意会是什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