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说爱太艰难 (十六)

(2009-03-24 00:11:54) 下一个


说爱太艰难

女人故事系列之一

十六


这日子在撕下的一页页日历的扉页中无声无息的流过去了。

雨欣和麦克都喜欢那种可以一页页翻过去或撕下的老式日历,不过他们以为能撕下来的那种更好。每天早上当你走到它的面前把昨天毅然撕下时,你就能感觉到一种苦乐参半,一去不复返的决绝。这样一来,每天的开始似乎就有了一种仪式,而也就在这周而复始的仪式中,雨欣与麦克在一起生活已经一年了。

应该说这一年的生活比雨欣预期的要好。因为她本来对自己重新建立两人的生活就不是很有信心,当然她主要是对自己没有信心。经过了那么多年情感上的磨难,一个女人到了这种年龄,她压根就没想到还能再开始一段感情生活。压根就没想到再会有什么人会爱上她。当然她并不是自卑,而是觉得自己失去了对幸福的感觉,和想获得幸福的欲望,甚至认为自己早已丧失了爱别人的能力。对此雨欣也曾直言不讳的告诉过迈克,但是麦克根本不信,或者说麦克根本非常自信,他认为他一定能改变这一切,一定能再一次地唤起雨欣压抑的深藏着的本来面目。你的本性是一个浪漫的热情似火的女人,我一定要把它带出来还给你!麦克坚定的这样说。

但是这也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不知有多少次,雨欣记得,哪怕就是在麦克最温存的抚爱中,她的内心也是孤独的。有时她也放纵自己的身体,让它自己去感受,自己去回应,可她的思绪却可以随着窗外的或蓝天白云或明月繁星不知飘向何处。这种心与肉体的分离常常让雨欣惊恐不已,她感到害怕,她觉得自己马上就会变成一具僵尸,一具没有灵魂的行尸走肉!雨欣不是不知道麦克有多么爱他,不是不知道她这样对麦克不公平,不是不知道这份感情对于她自己意味着什么。但是,她的心并不听她的指挥,无论她怎样的想改变都无济于事。有时候她对自己大喊大叫,可是她的心却躲在角落里发呆。不,应该说也不全是,有时候,它也会被触动被打动感动,但是,找遍所有的角落就是找不到爱情。对此雨欣非常的内疚。

雨欣不知道,谢天谢地但愿她永远都不要知道麦克是怎样的感受。也许他有所察觉,也许他并不,但肯定的是,他对雨欣一如既往,从未改变。雨欣非常感谢,或者说非常庆幸麦克的这种稳定的从不过分敏感的性格。特别让雨欣舒服的是除非雨欣自己愿意提起,麦克从不会质疑她的过去。有时雨欣觉得与其说麦克对她的这种包容不如说是他对自己能力的自信。他总是尽力做他所能做的,而从来不要求雨欣。

麦克毫不掩饰的声称自己是一个非常看重性生活的男人。他总说,男女之间最本质的关系就是性关系,最大的吸引就是性的吸引。虽然雨欣也觉得这理所当然,无可辩驳,但她每每总还是要说,对年轻人来说,也许是,但对于我们这些已经年过半百的人来说,我们更多的是伴儿。我们更需要的是彼此的陪伴。雨欣还老是强调,不要要求我,不要指望一个正在经历更年期的女人还会有什么热情,还会有什么欲望……。一说到这,麦克就会走到她身边抱抱她并一定还要亲亲她额头说,亲爱的,相信我,会好的。

可是让雨欣困惑不解的是,已经六十多岁的麦克却总是有暴风雨般的激情,说实话这常常让雨欣觉得不堪重负。可是雨欣知道麦克毕竟是爱她的,而哪一个女人又真的抗拒一个男人对她全身心的抚爱呢?!也就是在他那股爱你没商量的热情感召下,雨欣能感觉到自己渐渐地发生了变化。终于有一天,在一种自己完全不自知完全没有准备的状态下,突然有一股神秘的暖流,像是从地心深处倾泻而出的岩溶,从她心底的某一处缓缓流出。虽然那最初的灼热让雨欣感到一阵尖锐彻骨的痛,那不是来自身体,而是来自她的心,那多年来为了让自己不再受伤害而磊堆起来的城堡轰然倒塌了。她感到一股遥远的,已经完全被她遗忘的温情突然涌上了心头。雨欣一下子搂住麦克,喃喃地说,哦,麦克,麦克,我爱你!麦克一下子泪流满面。 

雨欣我们结婚吧,麦克不止一次的这样地说。这有什么不同吗?雨欣反问。我们已经一起生活了。当然不同!我要你做我的妻子,妻子,你知道吗,在我看来这是一个非常神圣的身份。我不想让你仅仅做我的女朋友,我要你做我的妻子!麦克热情地说。我倒不在意,这样也挺好,只要你真心爱我,这才是最重要的。喂,雨欣说,你怎么比我还中国人呢?你知道吗,中国人一般就不能接受未婚同居,至少过去是这样。我觉得中国人是对的。麦克说,我一直以为你如果爱一个女人,娶她做妻子,这才是最大的诚意。道理上是对的,雨欣回答,但是结了婚。两人打打闹闹别别扭扭不开心是常有的事,到头来实在忍不下去了还得离婚,多麻烦!你的意思是怕麻烦所以不结婚?正是!但我不怕,不,应该说,我知道不会再有这个麻烦,我们永远不会再离婚,对我们来说那太晚了,We are too old to divorce again, 我可以保证这一点。雨欣笑了,虽然她内心深处对此是怀疑的,她受到过的伤害已经让她难以再相信什么人,或者说相信自己。但此刻,可以说雨欣心里非常的舒服。雨欣想,如果说这就是幸福的话,那么可以说她是幸福的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凛子 回复 悄悄话 握手,握手,山菊花。谢谢你的到访。
你说好看,就让我有了干劲,我一定加油快点写完。
山菊花 回复 悄悄话 今天俺也来补过课啦~~~加油啊,很好看!
凛子 回复 悄悄话 To 123ffyy:
It's so nice to see you again!
Thank you for your concern, thank you very much.

I wish I won't disappoint you.
凛子 回复 悄悄话 好高兴见到子夏,谢谢你还惦记着。
雨欣当然只是雨欣,只不过凛子会忍不住把自己的看法,听到看到的七七八八都加进去,希望能揉在一起不显得唐突才好。
我会尽快地写完它,这段时间脑子里老是纠缠在这个故事上,耽误了好多事。希望这个故事不会让你太失望。
再次谢谢。
123ffyy 回复 悄悄话 Thanks 凛子. relief...
子夏浮云 回复 悄悄话 好久没来造访了,一口气不上了这几篇---终于雨欣说出那个“爱”字了!很欣赏雨欣尊重自己真实感觉的性格。
凛子的长处就是能把纷乱的内心情感层层片片的剥离的那么清楚,有条理。
不知为什么,这几集看下来,总觉的有凛子你的身影在里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