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说爱太艰难(十)

(2009-01-26 14:06:07) 下一个



说爱太艰难

女人故事系列之一

(十)


出乎意料之外,雨欣居然接到林枫的电话。自从两人分开之后,他几乎没有主动给她打过一个电话,他从来都不是一个主动的人。

听说,你准备跟那个鬼了?

不是鬼,是人。听说,听谁说?

你是认真的吗?

当然。

可是你根本不爱他!

你以为我们还是少男少女呵,什么爱不爱的。还合得来,彼此不讨厌,这就足够了。大家都需要有个伴,不是吗?

说是这么说,可是你毕竟选择了他,而不是别人,对不对?

我没选,碰到谁算谁。

你怎么变成这样?!

我变成怎样?我从来就是这样一个人,你又不是不知道,水性杨花,见谁爱谁!

这不都是你说的吗?

我不想和你吵架!我是劝你想想好,别最后弄得很惨……

惨?那么惨的时候都过来了,还能有什么更惨的!算了,我也不想吵架。我是想跟你说,你身边的那些佳佳丽丽花花朵朵都不错,你就别挑啦,就算不结婚找个人做伴也是可以的。等你发现世界上好女人多得是,你就不用整天恨我了……,

我的事不用你管,谁稀罕你多管闲事!

那我也不稀罕,你也别管我的闲事,本来我们就谁也不用再管谁……

林枫啪地挂了电话。

这要是在过去,雨欣肯定是跟他没完。你竟敢挂我的电话!她会这样咆哮,我最恨谁挂我的电话,我……呜呜呜,没准哭一场。不过那都是年轻的时候啦,而现在,时过境迁,别说挂了电话,就是从来没有电话又能怎样!

雨欣关了电话,那股已经那么久远的似乎已经被遗忘的难受劲又突然强烈的冲上心头。过去每一次和林枫吵架,她都会有一种要被憋死的感觉。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两人就不能好好说话。就算开头大家还努力挣扎着试图开好头,最后必定是以吵架收场。更糟糕的是雨欣完全不能忍受林枫那冷冷的拒人以千里之外的表情,一旦看到,她会说出什么难听的话就不知道了。虽然过后雨欣总是后悔,但下一次又是同样。周而复始,终于导致了最后婚姻崩盘。

哪怕到今天,他们双方的家人和朋友都不清楚他们为什么离婚。虽然他们自己知道最初的起因是雨欣的移情别恋,但后来弄来弄去吵来吵去,把问题大大复杂化了。首先,这件事是雨欣自己坦白的,如果她不说,林枫永远都不会知道。其次,林枫也不是一点都不能包容的人,尤其在雨欣主动“坦白”后,还一度极力想表现出大度。说实话林枫是真的想原谅她的。他们毕竟曾是大学同学,毕竟彼此了解,毕竟一起经历了那么多的风风雨雨,毕竟感情一直不错,毕竟还有一个两人都宝贝的女儿。但是也许正因为这样,他们的婚姻一旦蒙上了阴影就难以摆脱。林枫变得不爱说话,时常发呆,闷闷不乐,而雨欣则变得特别的神经质,芝麻大的事就会歇斯底里。

他们各有各的道理:林枫以为,我心里不痛快难道还不可以不说话吗?雨欣认为,发生的事已经不能挽回,如果你林枫不能原谅大家就痛快分手,如果认为可以原谅,就要既往不咎,拿出大丈夫从此不再提的气概。

他们自己也完全没有想到,以后他们生活的主旋律竟然就成了想方设法给对方脸色看,耍性子,没完没了地吵呀吵。本来一个温馨和睦的家就这样从地球上消失了,除了他们自己折磨自己,最直接的受害者就是他们的女儿了。好在女儿性格沉稳,一般不表态不介入,自己做自己的事。但一旦发言,往往能有很大的震慑力。比如有一次两人又为什么鸡毛蒜皮的小事吵得不可开交,女儿静静地走进来他们的房间说,老爸你知道吗,无缘由的给别人脸色看,是软性谋杀;老妈,你难道一辈子都不懂什么叫视而不见吗?

从那天起,他们俩起码有一个月没有吵架。但这终究没能挽回这已经伤痕累累的婚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凛子 回复 悄悄话 子夏,好高兴又见到你留言。说句悄悄话,我就等着你说话呢。
凛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邻家玉妹:谢谢你喜欢,也祝你牛年开开心心!
子夏浮云 回复 悄悄话 刚刚有空,赶紧来看故事的进展。
中国人的婚姻和吵架写的非常到位 -- 中国式离婚的又一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