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说爱太艰难(九)

(2009-01-24 13:04:53) 下一个


说爱太艰难

女人故事系列之一

(九)

就这样,在一个周末,雨欣终于搬进了麦克那座“城堡”。

那一天,麦克早早的就来到雨欣的住处。一进门他就拿出一枚戒指,正式向雨欣求婚。
嫁给我吧,亲爱的,你已经同意了,对吧?说着,就把一个熠熠发光的白银钻戒套进雨欣的手指。
你就这样确定?
那当然!
那如果你受不了我的时候怎么办呢?
我什么都受得了。
你说的,我是一个 Nasty Women, 你还记得吗?
我知道我知道,但我也说过你是一个 Nice women 。 Nasty, Nice, 一半一半,可以了……。
雨欣忍不住笑起来。

不搬家不知道,一旦要挪窝才发现原来有这么多的东西是自己离不开的。平日必穿的各季各类衣服一大箱,四个大小不等的鸭绒枕头外加鸭绒被一箱,长袜短袜内裤胸罩一箱,春夏秋冬各种各样的鞋一箱,平时读的书,自己的笔记本日记本电脑喇叭打印机,太重,分成三箱,化妆品,首饰,洗发香波,浴液一箱。厨房用具倒是不用带,麦克那很全,但做中国菜所需调料必须带,又是一箱。此外,雨欣没有忘记带上坐饺子用的小小的擀面棍和小竹片,它们可是跟着她飘洋过海十几年了,不离不弃。

雨欣想起了年轻结婚时,什么都是新的。新的家俱,新的被褥,新的衣服,新的厨具,一切都要讲究个新,连人都是一个新人。新的开始,心里对未来是那样的憧憬那样的期待,那样的信心满满……。而现在,她什么都想要旧的。这也许就是人老了的表征:但凡是条件许可,就要背着自己的过去,带着自己生活的记印四处流浪。

麦克开始对雨欣的这种小题大做强烈反对。他说,我那里没有被子吗?没有电脑没有打印机吗?没有 shampoo ,没有 shower gel 吗?…… 但是雨欣置若罔闻,像没听见一样依然故我。等忙活得差不多了,雨欣说,亲爱的,你知道我们中国的那位伟大的领袖毛泽东吧, 他老人家说啦,贪污和浪费是极大的犯罪。所以不能浪费,知道吗?这不是浪费,这是消费,他老人家过时了!麦克不愧为是教 Business 的,什么时候都能和市场挂上钩。

麦克是有心人,早几天前就已经把家里重新安排了。楼下基本没动,楼上有四间卧室。麦克本来自己住在一间比较小的房间,主卧室一直空着,另外两间,一间是他的书房,另一间也空着。现在麦克把卧室挪到了主卧房,换了新床,新地毯,然后一间麦克的书房,一间雨欣的书房。最让雨欣出乎意料的是,麦克竟然把其中一间房变成了雨欣的“化妆间”。他沿着一面墙放了一排带着镜子的穿衣柜,然后左右摆了两个长长的的衣架。穿衣镜的对面是一个古香古色的梳妆台。并且灯光布局也非常合适,让你站在哪个角度前后左右都能看得清楚。雨欣太满意了!她一直就梦想着有自己一间这样挂满了衣服的房间。把一星期要穿的衣服,从头到脚搭配好,挂在一起,早上起来不用再翻箱倒柜到处找,顺手一拿就是,然后对着镜子臭美一番,便可出门。 她想一定是自己曾经对麦克说过这样的话,不然他怎么能想得到?

麦克看着雨欣兴奋得脸都红了,心里分外的高兴。他冲到楼下,大声叫着,快来看,这还有让你高兴的呢!雨欣也跟着跑下楼,在楼梯口,她就听见了所熟悉的窦文涛的声音!哇,你安装了 Sky TV?! 雨欣感动得抱住麦克,谢谢你,麦克,谢谢……,她简直想哭了。

麦克说,你想,我是谁啊,买一盆花回来,我都会想它是喜欢阳光还是喜欢阴凉,何况要娶回你这样的太太!噢,亲爱的,早知道讨你欢心这么容易,我早就应该这样做把你骗到手。

为了庆祝他们新生活的开始,麦克建议来一顿法国餐。雨欣连忙表示同意,一方面她确实不想扫他的兴,想着哪怕就是冲着麦克陪她吃得那么多顿中国饭,屈就这顿法国餐也还是应该的。再说虽然法国菜也不怎么和她的胃口,但比起英国菜来,还是强多了。

他们来到一家著名的法国饭店。这里的气氛显然和闹哄哄的中国餐馆大不相同。静静的柔和的音乐, 雪白的桌布,晶莹剔透的酒杯,手感温润的精致的餐具,柔和的让人遐想的烛光。穿着白色衬衣黑背心黑色蝴蝶结领带的男侍 , 侍候在你的周围。他们微笑点头,头与身体恰到好处的保持 60 度角,他们为你倒酒,上身挺得笔直,一只手背在后面,见好便恰到好处的把酒瓶一收,决不会让半点酒滴下。虽然雨欣其实更喜欢随便非正式的服务,但对他们这种一丝不苟,对一切来宾笑容可掬彬彬有礼无可指责的职业素养还是大为赞赏。

今天雨欣特地穿了一条红宝石色的长裙,腰间系了一条黑色的腰带,脚上是一双和腰带相配的黑色高跟鞋。为了与白金戒指相配,雨欣戴了白金的项链和耳环。他们相对坐在靠窗边的位子上,麦克脉脉含情的凝望着她,我为你感到骄傲,真的,你这样美……;好了,别说傻话了,来,祝贺我们自己一下,希望我的坏脾气不会让你受不了,希望我也学着吃点水煮胡萝卜豌豆,希望我们能彼此适应,希望……,你说话啊? 希望你终于有一天会真正爱上我!麦克一字一顿地说。他那样的神情,让雨欣想落泪。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123ffyy 回复 悄悄话 Thanks 凛子 for your good story....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