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说爱太艰难(五)

(2009-01-20 13:48:14) 下一个


说爱太艰难

女人故事系列之一

(五)


第二天,雨欣像平时一样,早早的就已睁开了眼睛,而且头脑异常清醒。拉开厚重的窗帘,明晃晃的阳光就迫不及待的扑进屋里,太阳原来早就已经挂在天边了。英国的夏天就是这样,
4点多天就亮了。她轻轻的下楼,轻轻的打开后门走进花园,阳光立刻撒满她的全身,却丝毫低档不了浓重的潮气和寒意,这倒霉的英国夏天!她伸伸腰转转身,又做了几个深呼吸就被着七月的凉气赶回了屋里。麦克好像还没有睡醒,她悄悄的走进麦克的卧室,把她冰凉的手放在他的额头上,麦克蓦地睁开了眼睛。你的手怎么这样凉,快上来,让我暖暖你!Let me warm you up, come on.他故意很夸张的大叫。

麦克把她拉进被子,拉进他的怀里,用全部的温暖驱赶她身上的冰凉。这一刻她真的觉得很幸福,卷缩成一团,闭着眼睛,享受着这种被爱着的感觉。可是事实上,她明明白白的知道她更多的时候是麻木。

雨欣自己也说不清楚这是一种什么状态。

三年以前,当麦克第一次对她说他爱她,毫不夸张地说真是把雨欣吓了一跳。她怎么也没想到这个风度翩翩幽默洒脱的英国男人会爱上她!自从麦克开始跟着她学中文,他总是按时来按时走从不占用她多一分钟的时间,而且几乎不说多余的话。一周一次的见面总是以How are you 开头,以See you next week结束。他们交往的这么多年以来,有规律的一周一次的见面,她从未有过异样的感觉。难道是她太迟钝?雨欣想着也许还是因为自己的心情太糟,麻烦太多以至于丧失了对爱的感觉。总之当时她睁大了眼睛说,Why? 我已人老珠黄且脾气暴躁,有时我连自己都讨厌自己,你何以会爱上我?

麦克直视她的眼睛说,说实话,我爱你不是一天两天,而是差不多两年了。我一直没有说出来真是因为看到你情绪不好。但我现在不想再沉默了,不然我自己就变成炸弹了!

好了好了,麦克,你别开玩笑了。你不是在说梦话,不是喝醉酒了吧。说实话,我听你这样说虽然有点受宠若惊,但我必须得承认我现在已经老了,不是小女孩了,玩不动这样的游戏了。要不这样吧,为了你今天说的这些话,我们抱一下,然后你就把它忘掉。Love just for today, Ok? 说着,雨欣站了起来,张开双臂想要拥抱麦克。

有那么一瞬间,麦克好像犹豫了一下,他慢慢的站起来,缓缓的转过身,然后把她一把搂过来紧紧地拥在了怀里,嘴里喃喃的说,Oh, it’s nice, it’s nice

可是麦克的爱情没有在那一天就结束,而是不可遏止的进行了下去。而且让雨欣始料未及的是,他竟然报以如此的巨大热情。每天一下班,雨欣就会看到麦克站在对面邮局门口,对着她微笑,然后带她去吃饭。她说她只吃中国饭,他说没问题;她说她说了一天的话,下了班就不想说话,他说你什么都不用说,听我说;她说你也工作一天了,为什么不回家休息,他说我不需要休息我只需要见到你。

一天,麦克开着车,东转西转找到一家落座在墨西河畔的中国餐厅。他们在一张可以眺望江面点点渔火的位子坐了下来。

说实话,麦克的热情让雨欣有点不堪重负。为什么?她自己也说不清,只是深切的意识到原来谈情说爱也这么累人。她不只一次的对麦克说,我失眠,我心烦,我全身无力,我不想说话,我不想爱谁,也不想被谁爱,我只想一人自己呆着。麦克说我知道,但我也知道这不是你,你这是生病了,你会好的,而且我就是来帮助你的。
你帮我?你如何帮我!如果你知道了我的过去,如果你知道了我的“病根”,你就不想帮我,恐怕躲都来不及了。
为什么?无论你过去发生了什么,我都不会离开你。只要你给我时间,我一定会让你爱上我,我相信我的感觉。
你知道我的丈夫为什么离开我吗?
我不想知道,这是你们的事,我只知道你现在是自由人,这就够了。
真的吗?如果我告诉你是我很残忍的伤害了我的丈夫,让他痛不欲生,让他不得不离开我,你还会爱我吗?!
How? Why? 英文就这点好,有时候用起来特别省事。
如何能伤害你的丈夫?从哪一面?
还能从哪方面,你说呢?
你的意思是……,
是的。是我的问题,我爱上了别人,在很多年以前,我还在中国的时候。
你的丈夫怎么知道的呢?
是我自己主动告诉他的。
为什么?你是想与丈夫分手吗?
不,不是,从来就没想过要分手。只是,只是……,心里的压力太大了,以为讲出来会好受一些。
结果更糟?
是的。

那现在呢,你们还来往吗?我是说那个“别人”?
没有,早就断了。
既然事情已经过去了,你的丈夫为什么还要离开你?你们没有开诚布公的谈谈吗?
当然谈过,何止是谈过,所有的努力都试过了。但是这件事简直要了他的命,对他的打击太大了,是我几乎毁了他。 
是他提出的离婚吗?
是的,我没有资格说不,无论他怎样决定我都愿意服从,尽管我并不想离开他。其实,我不知道你能不能理解,哪怕是到了现在,我心里还是老惦记着他。

那么,你还爱他吗?我是说那个在中国的男人?麦克突然抬起头,直直地盯住她的眼睛。
雨欣躲闪着他的注视,垂下头,没有说话。
你还爱他,是吗?他紧追不放。
是的。她抬起头,眼睛里充满了泪水。我没有办法,这段爱情太美了,让我没法忘记。
那你为什么不争取一下,和他结婚,和他在一起呢?
不可能,从一开始就没有这样的打算,他的妻,其实是个很好的人,他没有理由离开她。而且,后来,后来…… 事实上,他其实已经不爱我了。
什么?不爱你了!?
是的。他已经不爱我了。自从我离开中国以后,发生了很多的事,我想也许是因为他付出了太多的情感,或者他觉得毫无希望,总之他说他已经燃烧完了他所有的热情没有力气再爱了。
既然他已不爱你,你又何苦这样呢?
是啊,我也这么想。这么多年来我也是一直在努力,努力忘掉这一切。但感情这东西,并不是靠意志来控制的。有的难以消除,没有的难以勉强,这就是我的困境。 虽然我知道这很愚蠢,可我就是快乐不起来。有很长一段时间我都不能相信,不能想象如此美好的让我如此感动的爱情竟然不过就是一道彩虹。我曾经很想寻找答案,总以为在他的冷酷和薄情后面一定有一个不为我所知的缘由,就像人世间不断上演的爱情悲剧那样。后来我明白了,哪有什么缘由呢,就像爱一个人 不需要理由,不爱一个人也不需要理由。

雨欣又接着说,我常常觉得自己是一个很糟糕的女人,既害别人,也害自己。现在,无论对我丈夫,还是对那个男人,我内心都没有怨恨。想来想去都觉得爱情这东西不是可以勉强的,我自己就不能装,别人固然也没法做假。即使没必要责备自己,也没必要责怪别人。我想也是因为自己的魅力至此吧……

不!他突然打断了她的话,你知道吗,他又一次直直地看着她的眼睛,你是一个很容易让男人动心的女人,你知道吗?

不,我不知道,我从没有想到谁会喜欢我这样的女人,相貌平平,脾气坏,生硬,没有女人味儿……Yes , 他突然改用英文说,You might not be pretty, but I know  you are beautiful! You never regard yourself as an attractive sexy woman when you are with man. But you are…….

Stop!  Please! 她几乎叫了起来,不要说了。谢谢你给了我一点自信心,可这又有什么用呢?雨欣突然觉得很累,她真感到了身心交瘁,用双手抱住头,企图用手遮住滚滚而下的泪水,满心只剩下了绝望。

Come on, come on, 麦克伸出双手放在桌子上,雨欣非常不情愿的把手从脸上拿下来,放在他宽大的手心里。好了好了,我们不说这件事了,既然他不再爱你,让我来爱你好了。

麦克一句话让她破泣而笑,我们都这么老了,难道还要玩过家家的游戏吗?

不是玩,是真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凛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123ffyy:
谢谢你朋友,希望我不会让你失望。
凛子 回复 悄悄话 你好啊,雪嫂MM,真高兴你来我这做客。这个故事比较压抑,但也还有意思,希望你能看下去。
大大雪球 回复 悄悄话 凛子J,上来问个好,春节快乐!
一直在跟读,喜欢你的文采。
123ffyy 回复 悄悄话 Thanks 凛子. Go on please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