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Snowdon-----斯诺顿山

(2008-10-19 10:44:02) 下一个


Snowdon-----斯诺顿山

 

在大学学英国概况的时候就知道英格兰威尔士最高的山脉----斯诺顿山,海拔1085米。可是在英国住了这么些年,而且那山离我家也并不远,可我却从来没有去看看,甚至连这样的念头也没有过。上个星期,杜马发出了号召,建议我们大家都不要错过这季节,去寻寻秋天的味道。这非常和我的意,事实上,我有意无意差不多每年都会去拍下一些秋天的念想。今年不如走远一点,于是和老公一商量,一拍即合。

 

现在有了GPS,不用再像以前那样查路线找近路了,反正听着卫星导航指引不着急不上火准能到达目的地。老公在斯诺顿山脚下一小镇里定了一家B&B,虽然从我们家里开车也就两个多小时就能到,我们还是决定在外面住一夜,体会一下古老的宁静。

 

我只想说绝对不虚此行,有照片为证。并且还答应了房东,一定把我认识的朋友都忽悠到他家去住,那已经有两百多年历史的石头房子……。

还是看照片吧。



星期六,天阴沉沉的,开车前往斯诺顿山。
一位朋友说,去Snowdun,这样的天气?




是的,我坚定的说,虽然此时还下起了瓢泼大雨。



非常幸运,一会儿,雨停了,草地显得格外绿。



虽然没有放晴,但空气是透明的。



天开始蓝了。



等我们到达斯诺顿山脚下这个准备下榻的小镇--Rhyd Ddu(威尔士文),
太阳出来了。




打算在这住一晚,这座小小的stone cottage 已经有两百年的历史了。



他们退了休,在这买下这小石屋,有滋有味的经营这个小旅店。



墙上五花八门,玲琅满目,房梁上还挂着一个“忍”字,好玩。



卧室不大,但很温很暖,足以挡住外面的湿冷。




天刚刚亮,就来到湖边。没有任何人工痕迹,令人屏气的美。



太阳出来了,山顶上白云缭绕也映在了水中。




继续上路,路边是高山,草地,羊群。



这一美丽小镇,赶快来个急刹车,看个究竟。



小镇古香古色,虽然停着的汽车有点煞风景,但也还好。



小河穿城而过,大树下仿佛能看到洗衣的村姑。



古老的石头古老的屋,雨水冲掉了岁月的痕迹。



古老的石头堆成的河堤。



还有古老的石桥…



离开了那如画般的小镇,就看到斯诺顿山的狰狞了。



草地也越来越少了。



终于到了这个叫Llanberis的地方,就是从这里上山。
这湖水够美,难怪总把女人比做水,有了水这景才有了灵气。




不然就是这等的模样。



坦白交待,这山不是爬上去的,是被这火车拉上去的。



这其实不是山顶,但火车也只到此。



红衣女孩抓住了老公的镜头。



山顶山风很大,没有树,只有裸露的岩石。



绵延起伏的山看起来并不险峻,山下有背着行囊徒步上山的人。



老公说,真想当个自由自在的羊,我说你没看见的铁丝网。



下到了半山,又开始有了树。



看,山泉!



回到山脚,又看到了这美丽的湖水。



好啦,虽然有点乐不思蜀,但还是乖乖回家吧。
即使走到天涯海角,最终还是要回家的,不是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娓娓 回复 悄悄话 真喜欢那河水淌过的小镇,古朴秀丽。山下那湾清亮的湖水也很迷人,好喜欢。
凛子 回复 悄悄话 娓娓,周末好。很高兴你能来与我分享玩山乐事。其实我们也并不是经常出门的,偶尔行之而已。照片一直没上完,今天无论如何的完成它。
娓娓 回复 悄悄话 凛子夫妇好兴致。照片真好,看了它们会和你一样心情愉快。

我们也很喜欢B&B这样的住宿,温馨而别有韵味。

等你们上山的照片哦~

还有,凛子,你总是看起来很健康很轻松。

周末愉快~~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