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马英九的胜出是民主的胜出

(2008-03-22 09:55:35) 下一个

·                                

马英九的胜出是民主的胜出

 

 
 今天是台湾大选日。我早上一起床就打开电视,凤凰台今天将全天跟踪报道。当时马英九就已经以五十多万票领先。到快中午时就大局已定,最后下野八载的国名党再次当选,谢长庭带领民进党向支持他们的选民道歉并承认败选。马英九赢得有气魄,提出的口号是:从感恩出发,从谦卑做起;谢长庭输得有气度,说:请不要为我哭泣,民进党输了,台湾人民没有输…… 台湾人民用他们的选票和平的漂亮的完成了台湾政党的二次轮替。经过这十多年的潮起潮落风风雨雨,台湾的民主终于开始走向成熟了。

 我的台湾朋友 Alex 是民进党的支持者。当我打电话告诉他大选结果,他说虽然遗憾,但并不要紧,我们可以反思,重整旗鼓,四年以后再来!虽然我心里倾向马英九,但我也很赞同民进党的不屈不饶,更希望它的强大。因为只有有抗衡能力的在野党存在,才可能有真正的民主,使得政党轮替成为一种社会常态。


在我没有认识Alex 以前,我和大多数的大陆同胞一样,对台湾的认识仅仅局限于“一个我们必须要去解放的地方,一块不能分割的国家领土”,然后就是阿里山的姑娘,兰花蝴蝶,澎湖湾……。认识Alex之后,台湾台湾人就变成了非常具体的地方,具体的有血有肉,有表情有情感的亲人手足,就再也喊不出说不出打呀炸呀,让台湾人乖乖归顺的话,而更希望像一家人那样商商量量达到共识。因为 Alex,当然还有其他台湾人,他们都是那样的知书达理温文尔雅,他们只能是我们中国大家庭的一份子,我们的亲朋好友,我们如何能因为政见的不同而同室操戈!

 
今天马英九带领的国民党胜选,说明他的政治主张更为得人心,两岸的紧张空气也将得到缓解。随着一系列的改良举措的实施,两岸的人会有更多的机会相互了解。我相信会有更多的人像我一样喜欢台湾人,也会有更多的台湾人喜欢大陆朋友。

李敖说的多好啊,只要给我们时间,什么样的分歧都将不是分歧,什么样的问题都将不是问题,中国人终将是要走到一起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jhw54 回复 悄悄话 At last I got around to read this and as usual I am very impressed, especially the words you quoted, 请不要为我哭泣,民进党输了,台湾人民没有输. How powerful words are! As a Chinese, people in Taiwan make me proud but as a Chinese from 大陆,they make me ashamed. Why we are from the same ancestor and are so different. I can't help thinking what if ---- what if 蒋介石 did not lose the civil war and stayed to rule China --- there would not be 土地改革,三反五反,镇反,反右,大跃进,人民公社,大饥荒,文革,天安门大屠杀,法兰功,name just a few. What if!! I probably would still live in China instead of 流落他乡。 One day maybe 大陆同胞 can match our 同胞 in Taiwan and then, only then, can we truly become one nation.
tsun1956 回复 悄悄话 凛子姐說得對
好的領導人是民心所歸!人民要的是生活安定!一起為兩岸的領導人加油!
凛子 回复 悄悄话 To tsun1956: 谢谢你的到访。
其实我们大家都是一样的,希望和平,厌恶战争。你说对吧。
Have a nice Easter Day!
tsun1956 回复 悄悄话 马英九胜出是台灣人民的胜出, 台灣人民用選票告訴陳水扁集團無能貪腐!
{大道之行天下為公}不論古今或是中外不行[王道]的執政集團最終將遭到人民唾棄,事實再一次得到見證!
凛子姐對台灣的心胸讓小弟敬佩!在此向妳致敬意!
[兩岸一家親][時間][智慧][方法]天下沒有解決不了的事情!

祝凛子姐和全家人复活节周末愉快~~~

Happy Easter!

tsun1956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