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恭维话与女人智商

(2007-12-30 10:40:12) 下一个

      



       
恭维话与女人智商



今天和平常一样,走进办公室,脱下外衣后的第一件事,就是走到电脑旁翻过昨天的日历,我喜欢这一动作,因为它意味深长。你想想是不是?开始新的一天,你的生命又少了一天,你又老了一天,你离死亡又近了一点点;这时你心里可能有点酸酸的,但你可能立刻又会这样想,圣诞节又快到了,冬天一过春天又该来了,今年一过,明年又可以回家看老母亲了,孩子又长大一岁,会更懂事了……,于是心里又高兴起来。总之翻日历这件事对我很重要。我翻过昨天后总会习惯的看一眼今天日历下方的每日一言。只见今天的格言是:

Flattery is like perfume, you just smell it, don't swallow it.

中文的意思应该是:恭维话就像是香水,你可以闻一闻,但千万别把它吞下去。 

我哈哈大笑起来,立刻念与同事听,于是大家一起笑。喜欢把恭维话吞下去的人还真不少呢,尤其是女人。这让我想起不知是在那看到的一段恭维话与女人智商的描写,我把它抄在这供大家品味。 

那一天是她的生日。
他们走进一幢全市最高的楼,在那顶楼上有一家旋转餐厅。它能缓慢的,不易被人察觉的速度旋转,使顾客在吃饭的几个小时里俯瞰全城,把L城的夜景尽收眼

楼很高,地面很远,硕大无比的落地玻璃窗清澈透明。在四月的夜空下,整个L城拥挤和喧哗都被遥远的距离和柔和等光隐去了。人像坐在一个太空人的无名飞行物上,有恍然隔世之感。餐厅里人不多,星星点点的散落着几桌人,一曲略微忧伤的萨克斯隐约传来。他们选了一张靠近落地玻璃窗的位子,面对面地坐了下来。隔着桌子他握住了她的手,两人相互凝望着。

我们像是远离了人群,地球都好像在我们的脚下
现在,这个世界上只有我和你了,他低声说
我们是在另一个星球上吗?我们真的远离了所有的人了吗?
你说,这茫茫的人海,怎么偏偏就是你,就是我碰到了一起……
你知道吗,自从遇见了你,自从与你相爱,我才第一次有了归属感,像是找到了自己灵魂的小屋,他说着,眼里闪出了泪光.
她深情地,无言的看着他,全身像是泡在温泉里一般,放松和舒服席卷而来。
他们破例没有喝啤酒,要了一瓶坡尔特红酒。

祝你生日快乐,感谢上帝把你带给了我。
谢谢你,为我做的一切……
你知道吗,我真的非常非常爱你。

我知道,可是我真有那么好吗?你到底爱我什么呢?你为什么会爱上我?
是啊,为什么为什么,到底爱你什么呢?我也常常想不明白。不过,我还是能随便说出几点,你听着:你脚踏实地的活在现实里,却不乏有浪漫情怀;
你心地单纯,却不抗拒并了解生活之尘泥;
你刚烈,却时时溢出温柔之气息;
你高贵,却又朴实如农家女;
你有时是冰,理智异常;
你有时是火,能让热情熊熊燃烧
你有时是树,能架起思想的绿荫;
你有时是花,在绿荫的树叶间喧哗;
你哭泣的时候,泪水能击碎男人坚实的防洪堤;
你欢笑时,能让所有的矜持都变成放肆;
有时你说一句话,让人品出许多滋味;
有时你一声怒骂,让人感到的是过瘾……,什么是魅力? 这就是魅力!这就是为什么我被你牢牢的吸引。

他娓娓的说,像背诵一首诗歌。
她呆呆的听,像是在听一首赞美诗,陶醉在他的抑扬顿挫里。
你是在说谁,是我吗? 我有这么好吗?她克制不住地甜甜的笑。
不是你是谁?
是你心目中想象的女神吧。
你就是我的女神! 

虽然她一贯自知之明,虽然她早已过了一听恭维话就发晕的年纪,而且她也知道这是跨大其词,知道这纯粹是言过其实的诗人语言,但此刻她就是非常的快乐。他的话就是给她一种很棒,独一无二的感觉。人们说这世界上很少有女人不败在甜言蜜语之下,尤其是恰到好处不过份甜腻之词。女人在这个时候,智商会直线下滑,判断力会彻底丧失。这可能是真的,但这没关系,这不重要,重要的是那种快乐的感觉和幸福的体会。这样的事也许你一生只会遇到一次,当然也许你也会遇到多次,但到那时,你却发现你的心再也不会为甜言蜜语所动,那种傻乎乎的幸福快乐之感荡然无存。所以,丢掉他妈的判断力吧,先幸福一小会也是好的,干吗要那么警醒。

不过,如果女人只是昏那么一会儿,享受那一分钟的鸟语花香,然后便该干嘛干嘛,那一切就都好办了,可是结果往往都是女人真的会把这些香水吞下去,就是中毒身亡也在所不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zestyLemon 回复 悄悄话 你真逗,high iq and eq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