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的世界

过简单的生活, 因为最简单的也是最真实的,往往也是最宝贵的。
正文

12.13.07 拿到驾照了

(2007-12-14 14:00:30) 下一个
 

上周预约了今天早上8点半的驾照路考。教我开车的老师7点半就来接我,让我再练习练习。平时,练车的时候,老师总是鼓励我,说我肯定没问题。可是,今天早上,被老师批得很厉害。被他批评得,我真是有点心惊胆战的,自信心都快没有了。想想老师肯定是希望我注意这些tricky的地方,考试的时候不能犯错,心里就会好受点。

今天去DMV路考,也是我第一次自己去老外的地方办事,虽然不用说很多英文,还是小有点紧张。而且和我一起去考路考的,还有一个中年中国人,是个厨师。他为了小孩子,移民到了美国。他的英文也不好。学车的教练就把他交给我,让我和他一起办手续。

“老师啊,我英文也不怎么样,你还是和我们一起去吧?”我不好意思地说。

“你帮他没问题的,我还要带其他学生呢。”老师说得一点都没有通融的余地。

算了,只能硬着头皮去啊,求人不如求己。

我心里想好该怎么说那些话,到了办理的柜台,没想到一点都不紧张地就能说了。英语好的,胆子大的人是不会体会到我当时那种很有成就感的心情,呵呵。办好手续,没多久就被叫到名字了。现在快到圣诞节了,参加考试的人比平时少了很多,所以不用等待很久。是一个据说很nice的考官带我路考,我感觉真是幸运。美国路考没有上海的路考那么复杂,但是也是有很多人被failed。我考前在网上也看了其他人路考的经验,比如不能超速,转弯要转好,不能和考官多交谈啊等等。兜了15分钟,回到DMV,下了车。考官没说话,我紧张地问他,我通过了嘛?考官笑笑说,通过了,等着拿驾照吧。我听了心里乐滋滋的。在柜台那里又等了一小会,拍了照,拿到了驾照,看着印着我大头照的驾照,心里甭提多高兴了。

拿好驾照,老师就载我回家了。开着开着,就下起了鹅毛般的大雪。我真是此生第一次看到这么大的雪,就像从天上倒下了一盆面粉一样,一会就地上白了,树上白了,屋顶上也白了,一片白茫茫的。呵呵,这句话好熟悉啊,是不是小学课本里“瑞雪”那篇课文里的啊?呵呵,我也记不清了。老师对我说,今天你运气真好,如果这雪早点下,今天就考不成了。心里又是一阵乐滋滋。

回到家,我又端详了几次我的驾照,呵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