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的世界

过简单的生活, 因为最简单的也是最真实的,往往也是最宝贵的。
正文

开心的半天

(2009-09-16 10:27:43) 下一个

今天又去做了半天的志愿者。带我一起工作的除了昨天A阿姨,又来了位小个子,直爽也很和蔼的M阿姨。

M阿姨和我走进一间病房,躺在病床上是一位身材娇小的白人老太太,估计有80多岁了。床边坐着她的女儿T女士。听了我们介绍后,她女儿和M阿姨吧啦吧啦聊起来,我一句都没听懂,好象不是英语。M阿姨笑着对我说,我们讲的是西班牙语,我正在向T介绍你,一位来自中国的医生。T女士露着一脸敬佩感,和我握手。这是我工作多年很少得到的表情。她居然热情用中文和我说你好。原来T女士是个语言迷,她没有去过中国,只是跟着磁带学的中文。她拉着我给她纠正中文发音。认真的样子挺有意思的。还留给我她的名片,让我考虑教她中文。我说好的,我会考虑的,以后再联系。看了名片,原来你是一位医生。她笑笑说我是退了休的医生。当然,最后还是根据老太太的喜好,选了一幅天鹅的图画墙上。老太太小眼睛骨碌碌地转着,上下打量着这幅画。然后轻声对T女士说:我喜欢。

两位志愿者阿姨建议我自己去和病人聊,遇到什么问题,她们会帮我的。我说好的,我就试试。我轻轻地敲开一间病房门,看见一位棕色肤色的大叔,精神不是很好地躺在床上。我把准备好话讲了一遍,大叔傻傻的看着我,没有说一句话。我想大概他听力不好,又略微大声地说了一次。但是大叔还是一脸不解地看着我,想说什么,却有欲言有又止的样子。这时候,大叔的女儿进来了,看到我一脸疑惑,就笑着说:我父亲不懂英文,只会说西班牙语。我赶紧请来西班牙语讲得很好的M阿姨,在她的帮助下,问题解决了,大叔挑了自己喜欢的画。

工作结束后,M阿姨问我几岁了。我说你猜猜看。她说你看着大概20岁吧,但是你读过医学院,又工作过,不应该只有20岁。不管她是讲的是客套话,还是真的这么想,我心里都是很开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