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生故事

人都有故事,写下来,留着看看,莫论真假,只说美丑。
个人资料
正文

陌途 小说 59

(2008-04-25 16:39:55) 下一个
时间——两年后


“不悔,你别不懂装懂,这尿布不是这样带的,我昨天都跟护士学过了,你让开,我来。”田欢对着不悔一阵叫唤。

“我来,我来,我壮年得兄弟,多不容易啊,你就让我试试,保证没问题。”不悔坚持着自己来。

“什么壮年得兄弟,乱七八糟的,你快让开。”乔杨也在一边说道。

这是两年后乔杨陈然的家里,陈然也生了一个儿子,不悔和田欢从法国赶来看这个小弟弟,家里五口人聚集,好不热闹。

“陈然,你放心啊,我练练就熟悉了。嘿,真好玩儿。”不悔笑呵呵的对着陈然说。

做了母亲的陈然,脸上多了一份恬静,也多了一份女性的温柔,看着自己的孩子,方才体会到这深深的母子连心的感觉。不由的,想到了好友何晓和她的孩子,也想到了蒋萍母子。无论何晓,蒋萍和自己多么不同的女人,但是,在做为一个母亲面对自己的孩子时,那保护孩子的天性定会让她们都变得无比坚强。

就在陈然生下儿子后的不久,意外惊喜的却也是一直盼望的信息终于来了。那天,收到了来自何晓的一个大大的包裹。

晚上,在卧室温馨的灯光下,陈然给乔杨念着何晓随着包裹写的信。

“亲爱的陈然,乔杨,你们好。我已经收到了无数次来自你们的电子邮件,知道了你们所有的情况。原谅我一直没有和你们联系,相信你们能理解,为了让自己能成为一个更合格的妈妈,我要学会独立的坚强,而你们会宠坏我的。这次,看到了你们宝宝的照片,我再也忍不住了,为你们高兴啊。所有祝福的话都显得那么没有力量,任何话语都不能表述我的激动。陈然,你也做妈妈了呀,写到这里,我竟然流泪了。(好久都没流眼泪了,这次是激动的,偷偷哭一下,儿子没看见。)

寄去我亲手做的两套小衣服,送给你们亲爱的宝贝。这两年我是怎么过的呢?现在来讲讲吧。

要说我这人最幸运的事情是什么?那就是在我人生的任何阶段,总有那么好的朋友在帮助我。你们应该还记得我原来公司的老板比尔和他的妻子丽莎吧,两年前,我带着孩子回中国生活的日子里,他们一直和我保持着联系。我以为我就会那样一直在中国生活下去了。一年前的一天,比尔给我写信说,晓,我在海伯市自己开了一家公司,我们要搬迁到那座城市去了,你来吧,你是我工作上最好的助手,你是丽莎最喜欢的朋友,相信我们会成为最好的Partner,我和丽莎等着你到来。海伯市,不正是离你们不远的城市吗?那一刻,我心动了。就这样,一年前,我带着儿子来到了海伯,我又开始工作了。这一年里丽莎和比尔给了我亲人般的帮助,我和儿子在这里生活的幸福快乐。

两年,七百多个日日夜夜,好像短短的几句话就可以讲完了,也许安静的生活就是可以这样简单描述的。最后,向你们发出邀请吧,欢迎你们带上你们的宝贝到我这里来做客,我很想很想你们。”

念完信,陈然激动的流出了眼泪,乔杨赶紧说:“不是说刚生完孩子不能哭的吗?都这么大人了,儿子看了该笑了。”

“我们什么时候去看何晓?”陈然问。“随你,一切都你定。”乔杨看着边哭又边笑的陈然,心里一阵幸福荡漾。“好,等宝宝三个月吧,现在他太小。”陈然立刻就拿了主意。

三个月后,一辆车停在了海伯市郊外的一座小平房前,小小的房子前有一个小小的院子,院子里的花花草草显然是一直被精心照料着的。

听到声响,等待中的何晓抱着儿子立刻走出屋子,看到了正在下车的乔杨,陈然……

“何晓。”看到何晓的那一刻,陈然仿佛又回到了没有做母亲的时候,她飞奔上前,一把将何晓和她的儿子紧紧的抱住。

“陈然,好陈然。”何晓看到陈然,发现那有如姐妹般的感情丝毫没有改变。乔杨看着眼前的这两个做了妈妈的女人像两个小女孩般的搂着,哭着,笑着,不由得感慨着,谁说女人间没有真正的友情呢?

乔杨抱着自己的儿子走进她们,说:“好了,你们俩都忘了,今天主角是这两个从未见过面的小儿子,快让他们也认识一下吧。”

“还有我,我是小姐姐。”何晓听到从乔杨的身后怎么传出了一个小姑娘的声音。

顺着声音看去,竟然真的看到了一个七八岁的齐耳短发的小姑娘。还未等何晓来得及看清楚这个小姑娘的模样,从小姑娘身后的车上又跳下了一个人,当这个人的脸完全进入何晓眼帘的时候,何晓听到自己嘴巴里蹦出了一个人的名字:“于楠?!”

没错,最后下车的这个男人,就是于楠。

于楠走上前,拉起小姑娘的手,走到何晓面前说,“何晓,这是我的女儿,你以前应该听说过,叫静香。”

“静香,这就是何晓阿姨。”于楠指着还在发愣中的何晓对女儿说。

“阿姨好。”静香的中文讲的很好。

何晓被眼前的这一切弄得有些不知所措了,有兴奋,有惊喜,有意外,还有什么,还有久违了的激情。而这,都是人与人的重逢带来的。

那一晚,在何晓海伯的郊外小屋里,聚集了这么多人,后来,比尔和丽莎也赶了过来。那晚,男人们不知开怀畅饮了多少酒,而女人们不知激动的流了多少眼泪,原来,人和人之间的感情,可以这样单纯。

第二天清晨,何晓第一个醒了,绕过客厅里打着地铺睡觉的男人们,她悄悄的开门走到了院子里。

新的一天,绝对是新的一天,这是何晓面对那日清晨阳光时的第一个感觉。

“何晓,这是我们俩第二次一起在早上的阳光下了。”身后,传来了于楠的声音。

“于楠,你醒啦。”何晓看到了于楠,还有于楠依然深情的目光。

“还记得第一次吗?你和丽莎俩闹了一把,来找我投诉的。然后,我们爬山去了。”于楠笑着问。

“哦,呵呵,和丽莎真是不打不相识,现在居然是最亲近的朋友了。”何晓回忆着往事。“你还好吗?这两年怎么过的。”

“一直在这边,成了公司在这里常驻的了,我把静香带了过来,这样,阳子的生活不至于太辛苦。也可以有空再找个好男人。”

“哦?真的离婚了?”何晓问。

“那是,你以为是闹着玩儿的哪。”于楠直视着何晓说道。

在于楠的目光下,何晓的心有些颤动,她低下头,发现自己的脸有些发热了,“你还那个样子,说话直来直去的。”

“对,我还是那个样子,什么都没变,包括对你。”于楠继续注视着何晓。

“你还有齐龙的消息吗?”

“没什么了,我们已经离婚了,都是通过律师寄信往来的。知道蒋萍没有离开那里,可能他们现在已经生活得挺好了。”说到齐龙,何晓已经很平静了,“都过去了。”

“是吗?真的已经都过去了吗?”于楠接着问道。

何晓抬眼迎上了于楠的目光,说:“没错,至少在我心里,就是过去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