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生故事

人都有故事,写下来,留着看看,莫论真假,只说美丑。
个人资料
正文

人间爱情 3

(2009-01-09 19:48:48) 下一个

夏果懒洋洋的坐在厨房窗下,晒着太阳。嘴里嘀嘀咕咕的:“冬日里,有一缕阳光,照在我的身体上……

“嗯,你悠闲的看着一个男人,为你做饭。好一番人间美景。”秦天边翻腾着那一锅夏果最爱吃的蚂蚁上树,一边接着夏果的话。

夏果噗哧一下笑了出来,站起来摇头晃脑的说,“秦天,你今年三十岁了,比我大了六岁。你就谦让我一下吧,我保证,这是你最后一次帮我做蚂蚁上树。”

“行了,别吹牛了,赶紧尝尝味道怎样。”秦天捞出一点儿粉丝。

夏果尝了尝,“淡了,放盐,放盐,继续放盐。”

“你干脆捧着盐罐子吃吧,省事儿。”秦天看着夏果夸张的样子觉得好笑。

夏果笑眯眯的把胳膊勾搭在秦天的脖子上,“秦天,你怎么这么好呢?你什么都好。留学法国,移民加拿大,英语很好,法语也好。最主要的是,你对我好。

就是没有一份正经工作。对吧,呵呵。秦天斜眼看了夏果一眼。

“喂,我可从来没嫌弃过你没有正经工作啊。夏果翻了个白眼,不过很快又笑了,“人各有志嘛,在法国那几年你都为了挣钱,都当导游去了。现在,就继续当导游吧,其实也没什么不好的,等挣足了钱,你就可以自己做生意了,然后你就有钱了,然后你就发达了。然后你就可以像高大哥一样每天飞来飞去……”

“然后,然后,然后,被你这么一然后,这发财比做个蚂蚁上树还简单了。在秦天的眼里,夏果更多的时候,像个大孩子。

“呵呵。夏果吊着秦天的脖子,“秦天,问你个问题。

嗯,问吧。秦天不知道夏果又冒什么鬼点子了,随手关掉了炉火。

“你觉得我好看吗?夏果仰起脸。

阳光正好照在夏果脸的一侧,秦天装作仔细端详的样子看了一眼,“嗯,能在阳光下看不出什么瑕疵的,绝对是美女,大美女。

啊,不行,我要你认真的说。夏果跺了秦天一脚。

秦天笑了,“好,我认真的说。你,大眼睛,高鼻梁,好看,很好看。好了吧,赶紧吃饭吧。

“还有一个问题。夏果不放手。

“问吧!

和我认识的这几个月,你快乐吗?这个问题,才是夏果真正想问的。

“很快乐。这点,秦天是毫不犹豫的说的,在初来加拿大的日子里,在这里的冰天雪地下,夏果的确给了他很多快乐。

夏果满意的笑着,坐到了饭桌前。

“对了,今晚,你是不是该去谢谢姚姐姐了,你一直都不愿意见他们,现在人家帮你介绍工作了。你总该打个照面吧。夏果突然想起了这个问题。

秦天只在夏果帮着去幼儿园接友友回家时见过友友一次,没有见过姚觅和高宇,原因很简单,他觉得自己一个三十岁的男人了,来到加拿大不久,什么都还没有开始,不想被夏果作为男朋友介绍给那些所谓事业有成的人物们。

“行,今晚就去一下吧。秦天也觉得应该表示感谢了。

“那我们今晚,买点菜带到姚姐姐家去做饭,好不好?夏果兴奋的。“我现在就给姚姐姐打电话。

姚觅自然是一口答应了,并且告诉夏果今晚高宇不在家,家里也还有很多菜,就不用买了。

傍晚时分,夏果和秦天如约到了姚觅家里。

秦天永远都不会忘记第一次见到姚觅时的样子,姚觅穿了一身浅蓝色的家居服,一脸的温柔安静,显得优雅又亲切,是网络中传说的那种“清淡女人吧。 

“秦天,你好。在夏果热情的介绍后,姚觅微笑着招呼着秦天。

秦天有点儿傻了,他的脸居然有些红了,不知道姚觅的微笑里有什么魔力,但秦天知道自己太喜欢这个微笑了。

“姚姐姐,我们没听你的话,还是买了很多菜的,今晚,让你尝尝秦天的手艺。夏果说着就把秦天往厨房里推。

姚觅跟着进了厨房,看到夏果忙着往外拿东西,又看见秦天有些怵的站在那里,姚觅轻轻上前,对着秦天说,“来,我交给你另一个艰巨的任务吧。

“友友,过来一下好吗?姚觅叫了正在房间里专心玩儿游戏的友友。

友友笑呵呵的跑了出来,他认识秦天,“秦天哥哥好,夏果姐姐好。

秦天,你陪友友去玩儿一会儿他的游戏吧。这里就交给我和夏果了,好吗?姚觅看着秦天问道。秦天心里感激姚觅的善解人意,赶紧点头,然后就被友友拉出去了。

“便宜你了,秦天。夏果在后面不依不饶的。

“行了,你这个小丫头,人家一个大男人,你让他在陌生人家里下厨房,他怎么可能自在呢?姚觅戴上围裙,收拾夏果拿出的那些菜。

“姚姐姐,你觉得他怎么样?夏果迫不及待的问姚觅。

“我才见了一面,说了两句话,你就问我怎么样,我怎么说。何况,我觉得怎样不重要,你自己觉得好是最重要的。姚觅知道,这是年轻女孩子的习惯,总要问别人对自己喜欢的人有什么看法。

“我觉得他挺好的。虽然他现在还没有高大哥那么事业有成,可是,他见多识广,也很能吃苦,又很聪明,以后一定会很好。夏果一脸甜蜜的说道。

“那就好啊,你自己觉得好,就要好好珍惜。

“其实,我最喜欢的是,他特别尊重我,到现在为止,他都还没亲过我呢。不像有些男人,一见到女人就跟狼似的。夏果似乎说的还挺神秘。

“噢,这样啊。姚觅有点儿诧异了,但是她没有表现出来,只是问,“他可能是含蓄内向的类型?

也不是,他说话可幽默了。今天跟你不熟,你还没见他发挥呢。夏果一副热恋中女人的模样。

晚饭时,秦天表现的是拘谨的。他发现自己最终居然不敢看姚觅一眼了,这是他三十年来都没有过的感觉,就像是心被罩住了,被什么罩住了,被姚觅的淡雅,被姚觅的微笑,总之就是被姚觅这个女人彻彻底底的,没有理由的罩住了。

姚觅认为秦天是初来乍到的紧张,她尽可能随和自然的和秦天说话,“秦天,我听夏果说,你以前在法国也当导游是吗?”

秦天脸都红了,“对,对,所以,您放心,我一定不会把一车子人带丢的。

话音一落,夏果立刻哈哈大笑起来,姚觅也忍不住笑了。只有友友因为秦天打游戏水平高超很崇拜秦天,好像很帮忙的样子说,“你们不要笑,秦天哥哥真的一定不会把一车子人带丢的。

有了友友这句补充,不仅引起了夏果更大的笑声,就连秦天都觉得自己的表现是很可笑了。

从姚觅家出来,夏果拉着秦天,“喂,你怎么当导游的呀,见了生人这么紧张的吗?

不是,我,也没紧张。秦天不知道该怎样掩饰。

还好,夏果没有再追问下去,自顾自的说上了:“怎样,姚姐姐人好吧?不过可惜你今天没见到高大哥,啊呀,那是一个全面好男人啊,又帅,又有钱,又爱家。样样都好。

有我帅吗?秦天脱口而出问了这个问题。

夏果看了秦天一眼,会错了意,立刻说,“我没说你不好啊,你和高大哥是两个类型的,他很帅,你很酷。

秦天听夏果这么说,倒有些尴尬了,赶紧说,“噢,我是说,你姚姐姐的确应该有一个全面好男人去爱她。

说完,秦天把头扭向了一边,有些讨厌自己那不切实际的幻想,也真正开始思考自己对夏果的感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