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生故事

人都有故事,写下来,留着看看,莫论真假,只说美丑。
个人资料
正文

陌途 小说 50

(2008-04-23 18:22:23) 下一个

正在齐龙对着蒋萍进行新一轮大吼大叫的时候,老太太又适时的下楼来了。“你吵什么呀?孩子睡着了,你给我轻点儿。”

“妈,算我求你了行不?你别还真的照顾上了。”齐龙觉得母亲好像已经进入了一种要接受她们的状态。

“我又没让你去照顾。你欠的债,我帮你能还多少就还多少,你现在不冷静不理智我可以理解,但是我跟你说,你这种状态得有个头儿,最终这事儿还得你自己面对。”老太太的话听上去字字句句都有理。

接着老太太转身对蒋萍说:“蒋萍啊,我就这么称呼你了,方便。刚才我媳妇儿在的时候,我也不方便多对你说什么,这会儿,当着齐龙的面,我就问问你,你这大老远的带着孩子从德国到这儿来,你有啥具体想法没?”

“我……我没什么想法。”蒋萍看着老太太,没有明确的说出什么。

“妈,你听到没有,她用心险恶啊,现在又在那里装可怜。”齐龙又火冒三丈起来:“蒋萍我告诉你啊,你这是生了个孩子出来,等于是弄了条人命出来,这孩子也不是第一天怀孕第二天就能生的,你有那么长的时间去想,去考虑,你现在居然能说出你没想法。你以前不是跟我说你爱死欧洲的气候,爱死柏林的安静了吗?你现在辛辛苦苦的跑那么远来告诉我你没想法?我现在就把话给你放在这儿了,不管你有什么想法,我是绝对不会跟你结婚的。”

“我没稀罕过跟你结婚!”蒋萍终于喊出了第一句。

“好,你没稀罕跟我结婚,那你来干什么?你把这小孩儿生出来干什么?”齐龙的两只眼睛几乎都在冒火。

蒋萍满脸的眼泪,她对着老太太说:“阿姨,我和齐龙的事儿,的确是个错误,错在我和他都不应该把当年对彼此的那份好感拿出来重温并且做出实质性的事情。但是,生孩子这个事儿,我是有苦难言的。刚怀孕那会儿,我根本不知道是齐龙的,因为我觉的那个时间应该是安全期的。所以,我就认为这孩子是我丈夫的。”

“妈,你听听啊,陷阱,接下来就要开始编排这个孩子怎么变成我的了。”齐龙的口气忍不住开始尖酸刻薄。

“齐龙,你最好有点儿男人的样子。别东拉西扯的。”老太太看到齐龙这近似于变态的神情,心里怎会不心疼,她了解自己的儿子,即便是曾经犯过错误,也绝对是一时糊涂,因为,虽然儿子从小在学习工作中都非常优秀,但他的情感世界从来就是很单纯的。可是,在这样的问题下,作为一个母亲,是不能纵容儿子推卸责任的。

“蒋萍,你接着往下讲吧。”老太太制住了齐龙,对蒋萍说。

“我和我丈夫结婚几年,虽然我们一直都不排斥有个孩子,但始终都没有怀上孩子。这次突然怀上孩子了,我是高兴的,所以我忽略了丈夫的情绪,后来想想,其实从我怀孕一直到孩子出生,丈夫开心的情绪始终有所保留,好象心里压着个什么东西。直到孩子出生后的不久,在医院检查时,发现这个孩子的血型是A型的,当时,我丈夫拿着那张血检报告冲到我眼前,让我赶紧带着这个孩子消失。我心里一阵发蒙,仔细查阅资料后,才发现,我和丈夫都是B型血,孩子的血型只可能是B 型或是O型,而绝不可能是A型血。僵持了几日后,丈夫对我说,‘我不想责怪你,因为我也有隐瞒你,其实早在和你结婚两年半后,我就去医院做了检查,原来,我根本没有生育能力。这事儿我一直不敢告诉,可后来你突然怀孕了,我心里又惊又疑,难道,是当时医生搞错了。我没有敢提出异议,因为我心里抱着千分之一的希望,希望这个孩子是我的。而支撑这个渺茫希望的唯一理由就是我相信你不会背叛我。但是,事实摆在眼前了,如果这个孩子的血型是B型,即便他不是我的,我也宁可相信他是我的,可现在,我没办法再骗自己。’

听完丈夫的话,我才知道,这个孩子的父亲是齐龙。所以,齐龙,我并不是故意不给你活路,事实上,我自己现在还有什么活路呢?我只是希望我的孩子知道他的爸爸长的是什么样子。”

屋子里再一次陷入了沉默安静,老太太已经想了很多个原因,很多个为什么,好的,坏的,故意的,无意的,存心的,无奈的,但是绝对没有想到会是这样一个连指责都无从入手的理由。

老太太叹了口气,她知道齐龙就是A型血,所以,如果蒋萍说的一切属实,这个孩子是齐龙的儿子,是自己的孙子,就没不会有什么错误的了。

“蒋萍,你别在那儿给我编故事啊,这个世界上就没什么不可能的事儿,基因会突变,血液遗传没准儿也会突变。对了,还有,电视上原来放过什么抱错孩子那样的新闻,”齐龙在沉默了片刻后,继续否认蒋萍的说法,可此时,他的语气明显已经没有刚才那么铿锵有力了。

“齐龙,你怎么就长不大呢?你是不是想把我这个老太婆气死呢?现在是有事儿说事儿,有理儿说理儿,你要是觉得蒋萍说的话有问题,你就说点儿正经的理由出来。否则,你就别说话。”老太太被齐龙气得直摇头。

“其实,做个亲子鉴定,也没什么问题。”蒋萍冒出了这句话。

齐龙一听,说:“做,明天就去做,做出来不是,立马你给我消失的干干净净的。”

这时,老太太站起身对蒋萍说:“蒋萍啊,看齐龙今天的这个样子,估计谈不出什么结果,大家都累了,你先上楼洗洗,陪孩子睡吧。”

“妈,我倒要问你了,你把你的房间给她睡了,你睡哪儿?”齐龙恨不得蒋萍一下子从地球上蒸发掉。

“我就睡那个书房,不是有个挺高级的沙发能当床吗?这事儿我决定,你别瞎掺和了。”说完,把蒋萍推上了楼。

听到蒋萍进了屋关了门,老太太拉着齐龙又在沙发上重新坐下,对齐龙说:“龙啊,妈知道,这事儿对你来说太突然了,太沉重了。可是妈跟你说句实话啊,这孩子可真像你,跟你小时候那样子可是像。”

“明天做亲子鉴定去。做完了赶她们走人。”齐龙愤愤不平的。

老太太敲了敲齐龙的脑袋:“首先吧,这亲子鉴定也你说做就能做的。第二,如果去做鉴定,这做出来了如果不是啊,自然他们就走了。可是,如果做出来是你的呢?你准备怎么办?赶不走了是不?”

听到母亲说这个话,齐龙脑子清醒了一大半儿。

老太太接着说:“这个鉴定啊,照我说,还是别做了。没什么好处。这孩子啊,我看那长相就像你的。所以啊,跟蒋萍的关系,你不能闹僵了,不为别的,横竖她就是那孩子的妈,说白了,那是你孩子她妈呀,不能当一般人儿对待。哎,谁知道这孩儿以后是个什么性格呢?要是个烈性子,以后他知道你当年是做了亲子鉴定才认他的,他不怨你?你现在跟那孩子是还没建立那父子感觉呢,听妈的话,给你自己留点儿余地,改明儿你那当爹的感觉出来了,这儿子要是不认你了,你哭都来不及。记着,血浓于水,这血缘关系,是很深很重的。”

“妈,照你这么说,那楼上那个儿子就一定是我的了,我就非认不可了?那晓晓呢?我跟晓晓的孩子呢?怎么办?”齐龙觉得现在自己满脑子都是浆糊。

“龙啊,所有的事儿,都急不得的。先好好的安静几天,将来的事儿,谁都不知道会怎样发展,可是不管它怎么发展,你是个男人,就得好好应着。你现在不知道该怎么解决的事儿,可能过一段时间,就知道该怎么办了。”

齐龙实在是有些诧异的看着自己的母亲,“妈,我怎么从来就没发现你这么能呢?”

老太太笑了,说:“什么能不能的,平日里的生活那叫平淡,不需要动什么脑子。你就记住妈平日常说的话,做好人,福大量大。没什么过不去的坎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小跑 回复 悄悄话 唉,看来,晓的孩子也不是齐龙的。最后晓和楠一起了,龙和萍一起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