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生故事

人都有故事,写下来,留着看看,莫论真假,只说美丑。
个人资料
正文

陌途 小说 43

(2008-04-22 17:43:38) 下一个

小生命的出现,似乎从表面上消除了何晓和齐龙之间的最后隔阂。想到从此后将为人父母,两人都表现出了极大的热情。


何晓将这个消息通过
MSN告诉了乔杨,乔杨看到后,久久没有回话。何晓不再追究什么,她知道,乔杨不会说什么的了。事实上,他又能说什么呢?祝福?恭喜?似乎都是多余的。

陈然知道这个消息后,表现出了过分的冷静,一次齐龙不在家时,陈然悄悄的对何晓说:“何晓,我知道有了孩子是一件好事儿,喜事儿。可是,你要想清楚啊,孩子啊,有了孩子,女人就有了历史了。甩都甩不掉的,就是烙印。”

何晓问:“什么叫有了历史?我怎么会甩掉我的孩子?”

“好,简单点说,你要爱一个男人才能帮他生孩子。有了孩子,两人之间就有千丝万缕的联系了。很难斩断的。”因为知道何晓经历的事情,陈然对齐龙和何晓的关系保留了自己一定的看法。

“陈然,我明白你的意思了。你真是我的好朋友,总是无条件的帮我。我想,老天在这个时候给了我们一个新生命,也是给我和齐龙之间一个契机吧。更是在提醒我,不要再胡思乱想了,那半年里所有的事情就过去了。”何晓真诚感谢着陈然,也从内心渴望着新生活的开始。

“你把乔杨放下了吗?”陈然还是坚持问出了觉得最重要的问题。

“事实上,是我从来就没有放下过齐龙,然后想试着拿起乔杨,但是,乔杨是个神哟,他什么都知道,他知道这样会坏事儿的,所以,从来就增加自重来抵御我的侵袭。哈哈。”何晓的语气中多了很多释怀。

陈然也忍不住笑道:“你还学幽默了呀。这个比喻不错。那于楠呢?你也能彻底平息下来了?”

“说到于楠,感觉很奇怪。我不讨厌他,他是我生命中一个很特殊的人。只是,有了太不应该有的关系。但无论如何,是他让我在性方面开了窍,而这个开窍,帮了我和齐龙很多。”说到于楠,何晓的感觉是复杂的,夹杂着无奈,惋惜,却也有感激。

“真想清楚了,就好好把宝宝生下来,做个好妈妈,给孩子一个幸福的家庭。我唯一的提醒就是,过去的事情一定不能告诉齐龙,不仅仅是和于楠的事儿,虽然你和乔杨什么事儿都没有,但也绝对不能说。不要制造不必要的麻烦。”陈然觉得今天跟何晓谈话的目的都达到了。

两个月后,齐龙把自己的母亲接来了。说好了呆上一年后,再换何晓的母亲过来。齐龙的母亲是具有典型中国妇女美德的女人,勤俭持家,热爱劳动,不同的是,她是个没什么心眼儿的人,对媳妇也没有什么小肚鸡肠的挑剔,唯一所谓的缺点就是,比较啰嗦,成天念叨着:“福大量大,做人厚道,长命百岁。”

何晓打心眼儿里喜欢这个婆婆,这段时间更是如此,每天下班后吃着婆婆做的可口饭菜,听婆婆说说做好人,做一辈子好人这样的话,每天好吃好睡,身心舒畅。

每天齐龙和何晓去上班的时候,婆婆就一个一个房间的打扫卫生,把小夫妻俩这么多年的攒下的东西一一作清理,把她认为不常用的东西,都放到了储藏室里,等何晓齐龙回来过目后说要的就留下放好,不要的就扔掉。说要在孩子出生之前把这些事儿都做了,孩子出生后就该忙得没空了。

这天,婆婆在清理书房的一个柜子时,在一个不起眼的角落里看到了一个红色塑料布包着的东西,摸上去像是幅画似的,看到塑料布上有些灰尘,她将这东西和那些认为不常用的东西一起放到了储藏室里。

晚上,吃完晚饭后,婆婆对齐龙和何晓说:“今天我又清了一堆东西,放在储藏室了,你们赶紧去看看,不要的明天我就扔了。”

面对婆婆的勤快,何晓积极响应,拉着齐龙一起跟着婆婆到了储藏室,齐龙弯腰一样一样的清理着。几乎是在同一时间里,齐龙和何晓一起看到了那个红色的塑料布。何晓脱口而出:“那个……”但看到齐龙的手也伸向了那个红色塑料布包着的东西时,何晓一下子不说话了。

齐龙并没有留意到何晓的脱口而出,拿起那个东西问:“这是什么东西?”

何晓一句话没说,就听见婆婆说:“打开看看不就知道了。小年轻都这样,有时候自己买了东西放那儿就忘了用了。隔了老长时间发现了,还是新的呢,但也过时了,也就不用了。”

说话间,齐龙已经打开了红色塑料布,里面的确是一幅画,一幅漫画。正是何晓和乔杨在巴黎圣心教堂下的漫画合像。

看着这幅漫画,三人出现了两三秒钟的沉默。但完全没有心计的婆婆很快就说:“啥东西,让我看看。哟,还真是幅画哪。”说着上前,从齐龙手里拿过了画像。

何晓感到自己处于一种大气儿不敢出的状态,就听见婆婆说:“哟,晓晓,这不是你吗?咦,这男的是谁啊?”

齐龙抬起头看着何晓,没有说话,何晓伸手指着那个画像,脑子里突然蹦出一个说法:“这,这个,妈,这是我去年圣诞节跟旅游团到巴黎旅游时的那个导游。”

“导游啊,哦,这画儿画得挺逗的,漫画吧,把人都整得挺好玩儿的。”何晓也不知道婆婆是真没怀疑还假没怀疑什么。

何晓偷偷瞟了一眼齐龙,看到他的神色虽然不是完全相信,但舒缓了很多,陈然的话再一次出现在何晓的脑海里:“绝对不能说,什么都不能说。”

接着,何晓听到齐龙对婆婆说:“妈,你把这个包好,留着吧,别扔了。在巴黎画的呢,留个纪念的。”

何晓听后,轻舒一口气,不知是庆幸齐龙没有做更多的猜测,还是庆幸自己和乔杨间唯一的纪念品被保留了下来。

关于漫画的事情,齐龙没有再问过何晓,可何晓知道,这一句都不问,才是有问题的表现。但是,何晓自己也不能说什么,所以,这件事儿在无声中就过去了。齐龙没有什么异样的表现,该怎样就怎样的,时间长了,何晓也没再当回事儿了,只是在漫画事件后的第二天,悄悄的把于楠送给自己的CD碟带到了办公室,锁在了办公桌的抽屉里。心里觉得,那漫画和CD分别是乔杨和于楠留下的唯一,对于这份唯一,并不想将它们都毁掉。

但是那幅漫画,何晓想来想去,把漫画带了出去,交给了陈然,对陈然说:“帮我把这个交给乔杨,让他保存吧。这是我和他之间唯一一件纪念品了,放在他那里我放心,虽然齐龙没问我什么,可是放在我这里没准儿哪天又成了导火索。”

陈然一口答应说:“你说得对,我帮你转交。把电话号码给我。”

一个周末的上午,陈然给乔杨打去了电话,电话响了许久,才听到乔杨的声音:“Hello.

“乔杨啊,你好,我是陈然。怎么这么长时间才接电话呢?”陈然的电话对于乔杨来说明显是出乎意料的。

“嗨,陈然,是你啊。”

“你住在哪里,我给你送样东西过来。”陈然没有绕弯子。

“送东西?什么东西?”乔杨更意外。

“如果去你家里不方便,我们就约在外面见面。”陈然听出了乔杨的意外。

“不,不是不方便。”乔杨想了想说:“好吧,我给你地址,你到我家来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