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知心理

从事精神卫生研究和心理治疗,理解生活和工作中的压力给人带来困扰,希望与朋友共同关心身心健康
个人资料
兰草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容易招来表扬的行为

(2015-10-11 17:07:50) 下一个

我常常爬门口那山有几年了,从去年开始发现山路上被人丢弃的空水瓶,食品包装纸多起来了,这个山路是没有垃圾站的,公园管理有提示让人不要扔垃圾。可是,这山虽然不高,可是爬起来对体力的要求不低,所以,如果不是经常去爬的话,在途中会感觉到身上任何东西都是分量,别说拿空水瓶,连头发都嫌长。

路上这些东西多了,因为是塑料的,不能分解,看在眼里很不舒服。所以我就在爬山的时候带上一个塑料袋,沿路捡一捡这些垃圾。我一般是空手爬山的,水瓶都不带,所以身上没有任何负重,捡点垃圾的重量虽然会让我的速度慢几分钟,基本上还是能达到锻炼效果。而且,我真的喜欢这个爬山路径,比较省时间,却能锻炼体能。看着垃圾渐多,心里也是怪难过的。

没想到,我每次这么做,在途中都会有不少的人表扬我,谢谢我这么做。原来招到表扬这么容易。而且有一次,我还碰到两个同好,两个和我一样沿途捡垃圾的爬山女士。我也发现那次以来,路上的垃圾真的少多了,比如今天,我也就捡到四,五个空水瓶,十几个水瓶盖,少少的一些包装纸。看来捡的人多了,丢的人少了。真好。不过,有些朋友,大概不太好意思丢东西在路边,就把空水瓶丢到远处,因为山陡,去那些地方捡是很危险的,我有时想,管理人员可不可以放个提示:如果实在拿不动空水瓶,请把它们放在容易捡的地方,如果这样提示这的话有鼓励人扔垃圾的意思。这件事情还真常常让我琢磨不定应该怎样解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