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知心理

从事精神卫生研究和心理治疗,理解生活和工作中的压力给人带来困扰,希望与朋友共同关心身心健康
个人资料
兰草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云台山和武夷山行

(2015-10-04 18:33:15) 下一个

四月回国的时候,领导带我看看祖国的大好河山。他有一个玩遍中国各地的计划,我是陪玩。不过我有两个特点:吃不饱,爱爬山。愿意去有山的地方,有吃的更好。近年,好像河南境内的云台山很有好评,网上的游记中,照片很美。所以,就规划了一趟河南游,从嵩山,经洛阳,去云台。

出发的日子北京小有雾霾,看着快到城外,我很兴奋,盼着离雾霾而去,没想到,一路南下,北京还是雾霾最轻的城市。后来到了嵩山,山里面感觉空气好一些,能见度还是不好,不知是雾是霾。洛阳的绿化很好,有些路边的绿化植物居然有盛开的牡丹,只是开车时感觉是路天一色,能见度低。云台山的地质地貌很有特点,水也很好,如果丰水期去,还有很多瀑布可以看。本来准备在回京的路上开国道,每经过一个小镇停一下,吃一吃当地的特色食品,结果雾霾加重,国道也不好开,还是转到高速,回京。

少林寺一景


云台山的水


云台山的石

领导感觉这次一游有些不足,转天居然又买了两张去武夷山的火车票。看说明,武夷山的最高峰才四百多米,我甚是失望,鉴于陪玩的身份,也不好计较,走!没想到,这是一次让我非常高兴的旅程。四月的武夷山,映山红正开,竹笋正嫩,还有处处的茶园。这三样东西是我梦中的思念。武夷山的山形很多样,水很绿,当地政府也很重视环保,近年的污水处理已经上马了。走在山路上,还随处可见野鸡和一些鸟类,河水里的鱼儿成群。因为去的时候好,走在清静的山野小径上,时不时有一阵阵野花的香气袭来(我感觉是兰花,和小时候山上一样的兰花)。为了弥补山高的不足,我和领导从早上六点,步行转战各个山头,整整走了十二个小时,没有坐景区的交通车,很多时候,小径上只有我们两人,很是幸福。以后有机会还想再去哪里,走走小径,找一找儿时的兰花。
武夷山的山水


映山红


茶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