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知心理

从事精神卫生研究和心理治疗,理解生活和工作中的压力给人带来困扰,希望与朋友共同关心身心健康
个人资料
兰草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事情是做出来的:幸福也一样

(2013-08-03 20:59:30) 下一个

新买的两本书,看起来很厚,因为字很大,并不长,读起来很快.已经读完了.一本是:Arriving at your own door--108 lessons in mindfulness. By Jonkabat-Zinn.

书中告诉我们有108个方法让我们快乐.比如,好好生活在当前就是好好生活在将来;在某些时候说“不”,是更好地说“是”;不给自己设置障碍;对自己友好;不受思想的束缚;等等.

这些道理我们都知道,能够做到的话,一定是一个快乐的人.问题就在这里,我们常常知道应该做什么,却让思想把我们带到一个烦恼的时候.所以,不在于我们知道应该做什么,而在于我们能够做什么.要能够做应该做的,我们需要经常练习,让身体习惯做这些应该做的事情.读完这本书,我想今后我不会再买这些讲道理的书,而是再买一些教我一步步做练习的书.

我很幸运,学到方法,可以有能量来练习.我知道有很多人,他们没有能量练习,所以尽管懂很多道理,却是很难做到.也许,这些人需要一个有能量的人在一旁支持,帮助他们从小事情练习,一点点地改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