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知心理

从事精神卫生研究和心理治疗,理解生活和工作中的压力给人带来困扰,希望与朋友共同关心身心健康
个人资料
兰草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爬山再悟人生

(2013-08-18 20:07:43) 下一个

今天又去爬山,每次在爬的时候总想下次不来了,爬到顶就又想下次再来.
跟其他常爬的人一样,我喜欢一个人,可以有自己的节奏,跟一个快的,我不仅会更累,还有可能因为节奏被打乱而爬的更慢.跟慢的,会让慢的压力大.一个人爬的时候,除了小心脚下,思维常开小差,瞎想.

今天途中看见两位,男士一路拉着女士,帮她使劲,拖着她往上.这爬山的人我分为三大类,一类人体力特别好,不仅自己可以毫不费力地爬上去,还可以拉别人一把,甚至有一些年轻的父母可以把孩子背上去;第二类象我这样的,可以自顾自;第三类需要别人拉一把.象我们生活中的人们,有些人很有能力,可以创造财富并帮助能力差的人;大部分人可以自食其力;有一些人因为种种原因是需要别人的帮助.

年轻的时候,一直向往做一个很有能力的人,不仅可以照顾自己还可以照顾别人,努力了努力,也只能自顾自.与年轻的时候相比,我不再为自己只能自顾自羞愧,淡然地接受自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