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知心理

从事精神卫生研究和心理治疗,理解生活和工作中的压力给人带来困扰,希望与朋友共同关心身心健康
个人资料
兰草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又是一年的爬山季节

(2013-07-01 19:18:57) 下一个

天气突然变暖和了,雨也停了,爬山去.

经过这么大半年的停顿,今年的第一次爬山,心里没底,不知道体力如何.带了一小块巧克力和半瓶水以防万一.来到山脚下,人已经很多,看一些朋友在那里做热身活动,我没有这个习惯,直接往上走,鉴于以往的经验,第一段路程要悠着点,我一步一步地前进.还好,第一段路没有需要休息或喝水.我依然悠着劲走完第二段,也没有休息或喝水.这时候人有些累了,我把注意力集中在脚下,尽量不去考虑还能坚持多久不需要休息.第三段完成了,我知道,再慢慢地坚持一下,整个过程就不需要休息或喝水了.

果然,我坚持到了终点,才喝水,歇口气.所用时间,虽然比去年创造的最好成绩多出几分钟,用了一个小时零几分钟,但是我已经很满意了.看来,这大半年,我经常跑有坡度的路,走路上班的路也有坡度,心肺和腿的功能还是有了很好的锻炼.

另外,经过两个星期的练习,我一天已经可以做四个完整的引体向上了,还不能连续做,必须下杠再上去才行.慢慢坚持,也许会有进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