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知心理

从事精神卫生研究和心理治疗,理解生活和工作中的压力给人带来困扰,希望与朋友共同关心身心健康
个人资料
兰草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寻找天然护肤品的漫漫长路

(2013-05-20 20:19:37) 下一个


做过一段时间的抗癌药物研究,没有什么成果,却也读了很多相关研究资料.知道日常生活中很多用品所含有的添加剂,防腐剂之类,有很多不仅杀菌,也杀正常细胞.这也是我在吃的方面尽有可能地找“有机”,“当地”,“当季”食物,用的洗碗剂也是仔细检查成份,很多时候会用碱面替代.

人体的皮肤是一个能吸收很多化学物质的器官,而且面积也大,北方的冬天寒冷,容易干燥,骚痒,不得不涂一些保湿的东西,当然我是要仔细检查那些成分,尽量找防腐剂加的少的.

这些年的寻找,总结起来:
用的最好,也最天然的是:运动.每天运动过后,皮肤色泽光亮,面色如粉,唇色如樱.所以早上走路去上班,不用化装便可,走的出些微汗,皮肤也不干燥;

原本的脸上,我也试用了许多不同品牌的护肤品,从便宜到贵的,总希望有一款能让皮肤不老,可是看那些成分,多者有十几种防腐剂,真不知道它们是起什么样的作用.现在,我除了眼部用Estee Lauder夜间精华,加上Potions and Possibilities firming eye gel (它的成分总共只有十二种,防腐剂是Phenoxyethanol和Potassium sorbate,相对其它眼霜而言简单一些).脸上是自己研制的保湿水和Shea butter.身上和脖子也用自己研制的保湿水.我的手比较干,因为要经常洗手,除Shea butter外,也会用castor oil. 这种简单护肤已经快一年了,好象细纹还是细纹,没有变粗加深,肤色还好,比较健康.

没有照片没有真相,好在有些朋友见过真人,很多喜欢我的健康和自然状态.现在不太会贴照片了,请原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