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知心理

从事精神卫生研究和心理治疗,理解生活和工作中的压力给人带来困扰,希望与朋友共同关心身心健康
个人资料
兰草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健身房里两周的收获

(2012-11-18 15:25:44) 下一个
去健身房掺和很快就两周了.这三四年来,我一直坚持每天跑或走,体力不是个问题.因为工作性质,坐的比较多,上半身比较容易紧张,有时侯感觉说不上来的不舒服.

每天路过这家健身房,看见进进出出的中老年女性,自己一直不以为然,认为自己不需要进健身房,日常的活动量够大了.今年以来,背倍肌肉发紧的感觉愈加明显,想着应该加强背部和肩部的肌肉,意识到自己平日的做法可能不够了,需要一些专业的指导和训练.想着想着,下班路上就拐进了这家健身房.这是专门为女性服务的,强调全身的塑造,所以称为“曲线”(Curves).里面有十几种健身器械,针对身体的不同部位.这些器械和我原来用的不一样,它们不是以一定的重量出现,而是依据每个人的力量.如果力量大的,受到的阻力就大些,这样就有个体性的好处.

因为我的基础好,两周里的锻炼(一周四次,每次四十分钟左右),我并没有在体力上感到什么挑战.但是,我的背部轻松了很多,没有了那种紧紧的牵扯感.手臂在用电脑长时间后,也没有疼痛感了.这正是我希望得到的收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