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知心理

从事精神卫生研究和心理治疗,理解生活和工作中的压力给人带来困扰,希望与朋友共同关心身心健康
个人资料
兰草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易于填满的衣橱,难以平和的心

(2012-10-21 15:38:06) 下一个
曾经只有一洗一换的衣服,每天不用考虑就穿上仅有的衣服.不知不觉地,衣橱愈来愈满,每天站在衣橱前,左看右看,拿不定主意应该穿什么.好多衣服别说一季穿不了一次,甚至一年也穿不到一次.虽然每年会将一些不合时宜的衣服,或是那些一时兴起买的,又不是很合自己的衣服处理掉,衣橱还是不断地被塞满.不是女人的衣橱永远缺少一件衣服吗?尽管很多早晨因为打不定主意穿那件衣服出门而浪费时间,我还是经常去店里看看,有什么喜欢的衣服而又负担的起.

终于,我对买衣服的热情减轻了,因为到了这把年纪,流行显然没有兴趣追了,而那些适合我的,每年的颜色和款式又没有多少变化,每拎起一件就想起家里有一件几乎是一样的.而我的身材又是三十多年来没有什么变化,不需要因为紧了或松了换衣服.虽然不太买衣服了,可是我的心仍然想要点什么,于是转向了买围巾.于是大的,小的,长的,方的,各种颜色的都有了.结果发现最喜欢的不过是那几条不同质地的白色,在任何季节都够了.围巾够了,又开始买鞋子,拎回家很多高跟的.结果,现在走路去上班,那些高跟鞋又成了无用的东西,偶尔穿一下,还要搬进搬出的打理.这鞋也不用整天买了,又开始想着买包,结果发现,每天上班换包实在是很不方便,经常把东西忘记转移带来不必要的麻烦.现在还是一个一个地用包,省得丢三落四.

我这样不停地买东西,并不是需要这些东西,只是心里不平静,总觉得缺少什么,需要填一填.可是物质的东西填不满心里的空缺.意识到这些,我失去了买东买西的激情,到是花更多的时间在读书,健身上,偶尔也有冲动去购买不需要的东西,但常常能意识到内在的变化平和地作出决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9)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