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知心理

从事精神卫生研究和心理治疗,理解生活和工作中的压力给人带来困扰,希望与朋友共同关心身心健康
个人资料
兰草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食物过敏的另类反应

(2012-09-30 12:17:23) 下一个
原来我只知道食物过敏会腹泻,会长皮肤风团,还会有哮喘等.最近我自己的经历和同事的经历让我对食物过敏有了更多的了解.

我今年四五月份,曾经有了耳朵内部的感染(医生说是病毒感染),导致耳蜗内液体不平衡,为此还发生了旋晕.后来旋晕好了,耳朵里的那种堵塞感却久久不能消除.起初,医生说病毒感染需要一定的时间来愈合,后来近半年过去了,医生也不能用病毒感染来解释了,让我去吃一种药,它可以减少耳蜗内的渗出,或是加快液体的吸收.我看了看药的名子,先去网上看看它的具体作用和副作用.它的副作用到是不严重,严重的是它其实没有什么用,因为有临床试验发现它的作用与安慰剂相当.这让我多少有些失望,然后我就查询看这种耳朵的状况到底是由什么原因造成.结果发现,很多人有我这种状况,原因有明有不明,有治好的,有数年不好的.其中有两个人提到,他们的原因是奶制品.这让我想起自己其实也对乳糖过敏.不能喝普通的奶,否则会腹胀,腹泻.只能喝无乳糖的或将普通奶煮开了喝.今年为了补钙加补充营养,想长点肉,几乎每天喝去乳糖的奶或煮开的普通奶,还有酸奶.我还喜欢奶酪.所以我赶紧给自己进行诊断和治疗,停止所有奶制品,包括酸奶,奶酪.不到两周时间,我的耳朵里的水淋淋的感觉几乎没有了.再过臆断巩固时间,我再实验一下,看那种奶制品的影响大.

我的一个同事从小被诊断为ADHD,一直在吃药,去年还因为试用不同的药物很难集中注意力工作.这段时间,她告诉我,有了一个很好的医生,让她停止食用所有含小麦的食物.效果非常好,她已经能量充沛,注意力集中了.因为她对小麦的成份过敏,导致她不能消化食物,营养不良.当然她确实长的很清瘦.

网上的信息有时也是很有帮助的,让我们从其他人的经历中吸取经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