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知心理

从事精神卫生研究和心理治疗,理解生活和工作中的压力给人带来困扰,希望与朋友共同关心身心健康
个人资料
兰草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心灵伴侣

(2012-04-09 16:06:19) 下一个
都说到了一定的年纪,人会有些变化,比如睡眠变少,变的不踏实(和我差不多年纪的朋友会懂的).

我细细想来,却又不完全是这样,我发现只要是和我先生睡在一起,无论是在家里还是在旅途,我都睡的很踏实,而且也睡的很多,可以早上睡懒觉,中午睡午觉,晚上接着再一夜不间断地睡.先生那如雷的呼噜于我不过是催眠曲.先生有一阵也曾经早醒,但是如果我在旁边,他却很少早醒,不到闹钟响不会醒.看着我的黄脸,听着他的呼噜,我们的心很宁静,身体也很放松,睡眠就好了.我在想,年轻的时候,我们寻找心灵伴侣,是希望对方能让自己心动,有激情.而到了一定的年纪,却发现我的心伴着他的心,会有一种宁静,只有和老伴在一起,我们的身体我们的心灵才能得到真正的休息.

这种身心认可的伴侣是否也可以称为心灵伴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