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知心理

从事精神卫生研究和心理治疗,理解生活和工作中的压力给人带来困扰,希望与朋友共同关心身心健康
个人资料
兰草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榜样的力量

(2012-04-15 21:10:13) 下一个
山上的积雪还没化,不能去爬山,接着每周一次的八公里之跑.我选择的路径是向西四公里,这四公里有近两公里是一直上坡,到了坡度的最高处我再转向海边往回跑,回来的时候就基本上都是平的.

这段坡对我来说一直是不小的挑战,每次到后三分之一的时候,我都气喘如牛,总想停下来.当然我每次也都坚持下来,为了我的心肺功能可以得到很好的锻炼.我这么跑了近一年,一直没有遇到和我跑同一路径的人,今天早上,有一位女士从我出家门不久赶过我,然后她居然也是来跑坡的.有她在前面,我感觉身上多了一些力量,到了往常挣扎的地方,我看着前面的她,居然没有想要停下来,也没觉得象以前那么累,而且感觉自己的速度还加快了,因为我们之间的距离在拉近.当然也有可能是前面那个女士在慢下来.

有个榜样在前面,给了我目标,也给了动力去追赶,这可能是人们常说的榜样的力量.当然,榜样能否给予力量,还有一个距离的问题,不仅是地理上的距离,还有追求上的距离.我这几年坚持健身也给家人和朋友做了榜样.比如我的先生,也坚持健身了,不再用各种借口来说没有时间;我的一个朋友也第一次跟我去爬山,并且爬的还不错,以前一说要去爬山,她就说自己不行.当然所有的外因要通过内因起作用.比如我家的公主,一直说要健身,可她基本上是一天打鱼,一个月在晒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