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知心理

从事精神卫生研究和心理治疗,理解生活和工作中的压力给人带来困扰,希望与朋友共同关心身心健康
个人资料
兰草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在北京:从四环外走到二环里

(2012-02-12 19:02:50) 下一个
已经好几年回北京过春节了,今年的冬天我们这儿有点冷.为了取暖加健身,我每天都走路:在我们这儿也叫遛弯儿.

我家住四环外,常常走去三环里.为了去给闺女买“三国演义”和“孙子兵法”,我还从三环里走去了二环里的王府井书店.北京一直在发展,尽管我每年回去两次,也总会发现变化.这次从四环外到二环里,沿路都是一片片拆平了的地方,用墙圈着,估计下半年回去时应该又是一片片高楼大厦了.本来想着路过瓷器口等地方可以找一家豆汁店,尝一尝老北京的味道,结果店已经拆平了.在路过的现代化楼群里布满了西式的快餐.

这次在北京几乎每天到处走路,去朋友家,去买东西,两个小时以内的路程都走去.因为走路常常就会选择与坐车不同的路线,因而能看见不同的景象.遇到的一些地方以前也从没有去过.除了高楼大厦,我也路过一些住宅区,街区狭窄,路面不平,还是公共厕所,公共浴室,开放式的垃圾站.听家里人说,这些出租房居住的年轻人很多是在公司里的白领,走出来也是气质不凡的.他们要是呆在自己的家乡,是不需要租住这么简陋的住处.

我想这些身在北京打拼的年轻人和我们在国外的朋友一样,如果留在家乡的话,生活会完全不同,比如我,要是还在老家,那一定长的很丰满,一定已经会打麻将了.可人生不这么走,人总喜欢折腾,象古人说的:每个人都要往上跳,尽管无论怎么跳,都还剩两尺达不到.

以下两处的周围也在拆,不过估计这两处的建筑暂时还可以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