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知心理

从事精神卫生研究和心理治疗,理解生活和工作中的压力给人带来困扰,希望与朋友共同关心身心健康
个人资料
兰草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的会知足的乖闺女

(2012-01-08 13:37:42) 下一个
昨天和女儿一起去市中心的一些店里去看看,能不能捡一些便宜货.虽然天气不太好,跟我们有一样心情的人还不少.我们刚从一家店里捡到一些东西出来,看见街边有一对母女,打扮也都很时尚,那妈妈身材比我好,看起来也年轻,女儿也是一个亭亭玉立的美丽少女,比妈妈还高一些.见做妈妈的正在大声训斥女儿,因为是用中文,我们也都听明白了.听起来不是一件大事.不知道为什么那个妈妈那刻的心情不好,不依不饶一直在嚷嚷,走过去好久了,还听见.

我女儿看看我,说“这个女孩好可怜啊,我真幸运,你从来没有在大街上这么骂过我;也没有在为我买一份快餐的时候,一面看我吃,一面教育我:这么贵的东西,妈妈自己舍不得吃,只让你吃,你将来要孝顺.”(那是她有一次在麦当劳遇到的情景).女儿这么说,让我很感动,我在经济上和物质上没有给她很多,只是尽能力在精神上支持她.没想到,女儿很知道满足,不在乎和我一起买减价的衣服,自己在学习之余去工作.对物质上的需求也是根据需要,不是非要占有,还总是说:如今的人太物质化了,对这个世界来说并不好.

生活对每个人来说都不那么容易,每代人都有他们需要付出和努力的地方.孩子在外面要面对很多困难,在我这里,希望我给她少一些压力,让她把精力用来对付外面的压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